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18街藝術中心

「壓力測試」影片作品
18街藝術中心(Meisi Wang攝影)-1
18街藝術中心(Meisi Wang攝影)-2
18街藝術中心(Meisi Wang攝影)- 3
18街藝術中心(Meisi Wang攝影) -4
裝置設計(胡農欣攝影)
位置 美國 / 洛杉磯
創立時間 1988
電話 +1 310 453 3711
信箱 office@18thstreet.org
網站 18街藝術中心網站
地址 90404 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市18街1639號

18街藝術中心自1988年成立迄今,栽培和支持許多洛杉磯優秀藝術家,也是全球藝術社群間的重要橋樑,擁有美國最頂尖、南加州最大的藝術家駐村計畫。他們認為藝術創作是充滿活力、公平和健康社會中,所不可缺少的部份,並將「透過當代藝術創作促進公眾對話」視為單位使命。


18街藝術中心駐村計畫透過與當地、國際藝術家和策展人合作,幫助建立和強化創意社群。主要計畫分為五大類,包括:
1.在地組織駐村計畫:讓藝術機構進駐成立辦公室,並在園區內舉辦活動。
2.在地藝術家駐村計畫:提供洛杉磯當地藝術家1年以上的生活創作空間或工作室。
3.訪問藝術家駐村計畫:接待國內外藝術家和策展人進駐1個月至3個月。
4.策展人駐村計畫:參與此計畫者可使用工作室空間1年,進行研討會、講座和座談會等,藉以研究及促進社區參與。
5.藝術家實驗室駐村計畫:採邀請制,僅限洛杉磯藝術家進駐及舉辦展覽。


關於訪問藝術家駐村計畫
18街藝術中心自1992年啟動「訪問藝術家駐村計畫」以來,已接待來自全球超過600位藝術家。該計畫主要支持視覺藝術家,也接受表演藝術家、作家、策展人、音樂家和電影創作者申請;不限年紀、國籍、創作領域,皆可提出申請或受邀參與。藝術家將藉本計畫獲得專業的藝術培育,跨世代交流機會及建立人際網絡。此外,駐村計畫也支持藝術家在這個充滿活力的社群中,自組藝術專案。


每位駐村藝術家計畫經費來源不盡相同,許多國際藝術家係透過該國文化部或其他來源補助經費。18街藝術中心與藝術家合作確保補助來源,也鼓勵藝術家透過各種管道申請駐村經費。該單位有時會與各國文化部門或不同贊助者達成協議,提供補助藝術家。例如:臺灣藝術家蘇匯宇(2004年、2008年和2019年)、聶永真(2009年)和牛俊強(2011年)皆曾受該國文化部補助赴18街藝術中心駐村。


訪問藝術家駐村計畫採線上申請,並檢附以下資料:
1.申請書。
2.藝術家履歷。
3.作品集(以電子檔、pdf或網站連結提供皆可)。
4.駐村經費來源(簡述說明藝術家正在申請的駐村經費來源,或提供藝術家財務證明)。


藝術家也可提供補充資料,例如:創作概念、媒體露出、推薦信、出版品及目錄等資料電子檔。


 


圖片:Meisi Wang 、 胡農欣
資料來源:18街藝術中心
編譯:英科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設備

接待人數 超過 60 位藝術家
工作室 18街藝術中心設有4間工作室,提供藝術家駐村1個月至3個月期間使用。工作室空間寬敞,每間約20坪至22坪,可進行簡報或開放工作室等活動。
其他設施 18街藝術中心提供設施完備的公寓,做為駐村藝術家生活與工作室使用,包含智慧電視、無線網路、腳踏車、廚房及衛浴。

交通

最近機場 洛杉磯國際機場(LAX)
最近車站 輕軌E線:17街站/聖塔莫尼卡大學站
開車說明 18街藝術中心位於10號高速公路的西部終點-美國加州聖塔莫尼卡。距離洛杉磯市約24公里,從洛杉磯國際機場(LAX)以北約11公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