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作品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表演照片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藝術家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表演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活動照片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講座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活動現場
位置 臺灣 / 宜蘭縣
創立時間 2014
電話 +886-3-950-1977
信箱 lize.puppet@gmail.com
網站 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網站
地址 宜蘭縣五結鄉利澤東路37號(268-41)

零距離的戲偶遊園地


宜蘭老穀倉活化,臺灣第一座以當代偶戲為核心特色的藝術園區。融入當代偶劇場領航者–「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近二十年的偶戲創作能量,用心打造成為偶戲創作、藝文互動體驗與展演教育推廣的迷人創意空間,激發無限藝術魅力想像。


全球嶄新以偶戲發展的藝術創意聚落,是宜蘭重要的文化地景之一。也是臺灣的國際偶戲人才孵育基地和創發中心。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包含有:戲偶展示館、專業製偶工廠、藝術家工作室、排練場、 展演空間,是亞洲最具規模的當代偶戲創作基地。


藝術村將透過藝術家駐村創作、偶戲工作坊課程、國際展演交流與教育推廣等常態活動,並進行戲偶主題深度旅遊、穀倉開門相關藝術節慶,帶領臺灣大小民眾零距離的領略偶戲美學,並與國際舞台同步接軌,大放異彩。

設備

接待人數 12
工作室 共宿型宿舍,提供寢具、無線網路、微波爐、冰箱
其他設施 排練場14L*11W*5H (米)、木工廠、手工教室、縫紉教室、小型展演廳、交誼廳、多功能活動空間

交通

最近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火車:羅東車站,客運:羅東轉運站、五結站
開車說明 由臺北市開車約一小時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