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李朝倉

李朝倉照片

李朝倉

駐村地 美國 / 紐約
藝術村 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駐村創作 天葬
補助年度 2002
李朝倉,2001日本愛知縣立藝術大學油畫碩士。2001年在臺中20號倉庫駐村,隔年紐約ISCP國際藝術中心駐村,2005日本美濃紙藝術村,2010年後前往香港嘉道理農場國際環境展及美國費城森林生態中心,科羅拉多州麥倫之家等地進行駐地創作。

駐村心得:

當時剛自日本的研究所畢業一年,有這機會親臨紐約藝術舞台,創作視野及心量上影響相當大。身邊圍繞的各國藝術家大都是以能來到紐約為榮,懷抱著極高的野心日以繼夜努力打拼創作,縱然是離開工作室後大家小聚的PUB,五光十色裡仍然沉溺在思考創作或靈敏地搜尋著在異國得到更多更多的靈感,說真的這些有時會讓我感到疲憊與徬徨,我記得有一個年輕的日本藝術家,自費來的得為了付ISCP工作室昂貴租金縮衣節食,但強韌的生命力卻在作品裡表露無遺,像這樣令人肅然起敬的藝術家卻也不少。

打著國家派遣進駐藝術家的身分到畫廊及美術館都能得到更多的資源及友善的交流,全程用英文的不安感也激發另個層次思考的潛力。

必須一提的是,從時代廣場徒步五分鐘的ISCP是屬於都會公寓型的進駐場地,平常會碰面的藝術家大約20~30位,其他藏龍在各自的工作室的數量就不得而知了。和藝術界的交流很頻繁但如果想和民眾互動的話,在大都會區感覺上是難了些,也因此結束駐村後興起橫跨美國大陸造訪各型態藝術村,漂流在雄偉的地景體驗藝術奇幻冒險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