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林宜瑾

林宜瑾表演照片
林宜瑾
林宜瑾作品細節
林宜瑾表演
林宜瑾作品

林宜瑾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駐村創作 《存在》
補助年度 2009
林宜瑾,1983生於雲林。編舞、舞者。現為壞鞋子舞蹈劇場團長。國立臺北藝術大學舞蹈創作研究所畢業。2008、2009、2011三年獲兩廳院與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共同資助「新人新視野」發表《那一刻》、《獨角獸》及《兩個月亮》。2010文建會「視覺暨表演藝術人才出國駐村計劃」法國巴黎西帖藝術村藝術家。2009「國際青春編舞營」臺灣代表編舞家。

駐村心得:

“身體與空間,相依相存。空間流洩著過去的痕跡也訴說著時間裡的流逝,而身體則不斷地詮釋著’我’,當彼此交會時,那一瞬間,無意識地且有意識地探索著身體、空間與自我之間各自的依附關係,無止盡的往返,存在與虛無之間,持續進行的旅程裡,試圖尋找自己對於存在的理由。



在巴黎駐村的這段過程中,所經歷、所看到之一切,無論是歷史或當代建築物亦或者是博物館裡的經典作品,皆讓我感受及體會到時間就在我眼前不斷的流逝。對於時間存在的流動感受則並不是以一秒兩秒、一天兩天、或者一年兩年的方式計算著,而是幾百年、幾千年甚至越過了所有人性《存在》的開始.....。因為有了時間的累積則造就了如此偉大的作品,這點點滴滴的影像、景象與想像則透過所有的感官記憶在我的心理以及身體的各的部位裡。但在那無止盡且交錯複雜的時空間裡則讓我困惑著我為何身處此處的存在理由。在這時間在這地點,原來我只是這巨大時間洪流裡的一個小點!

在這個作品中希望為自己在這時間的洪流裡試圖尋找一個定位點,或許只是這個宇宙中的一個過客,但所有的過客不也都是累積時間、造成現在所見的一部分嗎?那些偉大的、巨大的思想或藝術形式不都是在這世界上的過客共同累積所造就的。在這個作品裡,我想要尋找的是一個答案,一個’我’存在在’這裡’的答案,或許我將在過程中會發現,或許是在未來或許永遠也找不到答案。但人生的旅程仍舊需要不斷持續前進著,因為唯有在一次次的尋找過程中,才能一次次由自己找回屬於自己的存在碎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