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入口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建築照片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園區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建築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建築外觀
位置 臺灣 / 彰化縣
創立時間 2010
電話 +886 4-7772006#2313
信箱 lukang@mail.lukang.gov.tw
網站 鹿港桂花巷藝術村網站
地址 臺灣彰化縣鹿港鎮洛津里桂花巷2號

鹿港藝術村為「鹿港日式宿舍群」修建而成,這裡曾經是民眾生活的場所,除了位於鹿港市區內,廣大的群區向北可延伸至縣定古蹟鹿港公會堂,鹿港公會堂兩旁沿著紅磚步道行走往南即是鹿港老街;往北為寺廟古蹟區,包括南靖宮、新祖宮、天后宮、日茂行皆為鹿港的文化資產,內蘊著歷史人文及休閒觀光的無窮潛力。


在彰化縣政府及鹿港鎮公所積極的規劃及修建下,結合城鎮歷史發展脈絡、文化設施佈局等元素,「鹿港藝術村」誕生了,也為鹿港增添一處展演空間及注入無限的藝術創造活力,不僅吸納在地的族群人文特質,也揭示了新藝術文化地標時代的來臨。

設備

接待人數 10組(可團體或個人進駐)
工作室 13至31坪
其他設施 戶外展演廣場3處、及休憩涼亭1處、研習教室1間

交通

最近機場 臺中清泉崗機場
最近車站 彰化火車站:搭台鐵火車至彰化火車站,再轉乘彰化客運至鹿港,可在鹿港鎮公所前下車,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開車說明 北部南下:行駛中山高速公路下彰化交流道(198.4公里),轉142號縣道(彰鹿路),到達鹿港後接中山路。中山路直行到民權路左轉,在第一個十字路口遇成功路右轉,行駛約50公尺,即可看見桂花巷藝術村在左方。南部北上:行駛中山高速公路下埔鹽系統交流道(207.7公里處),轉東西向快速道路(台76)前往鹿港,下高架路段後延福鹿溪前進到福鹿橋時右轉青雲路,青雲路到底左轉接彰鹿路,沿彰鹿路行駛可到達中山路,中山路直行到民權路左轉,在第一個十字路口遇成功路右轉,行駛約50公尺,即可看見桂花巷藝術村在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