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中間美術館 Inside-Out Art Museum

中間美術館園區
中間美術館建築
中間美術館廣場
中間美術館建築外觀
中間美術館Logo
位置 中國 / 北京
創立時間 2012
電話 +86 10 6273 0230
信箱 info@ioam.org.cn
網站 中間美術館 Inside-Out Art Museum網站
地址 中國北京市海澱區杏石口路中間藝術園區(郵遞區號:100195)

中間美術館位於北京市海澱區西山文化創意大道的西端,其前身成立於2008年,2011年經北京市民政局註冊為民營美術公益機構。


自2007年起,中間美術館開始舉辦藝術展覽與文化活動,至今已歷經三個展館。目前的展館於2012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整體建築由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總建築師崔愷和他的團隊擔當,室內設計由美國紐約奧布蘭建築事務所完成。三層展廳總面積2600㎡,配備專業美術館軟硬體設施,同時擁有藝術家工坊作為輔助設施配套使用。


自建館以來,中間美術館秉承作為公益美術館的使命,兼顧學術品質與公益服務的雙重性,努力尋求適合自身發展的民營美術館可持續運營模式。《藝術中間2012》、《新學院精神》系列展覽、《徐冰:背後的故事研究展》等學術展覽和系列展覽,為中間美術館建立了專業圈內的口碑;先後三屆舉辦以「愛在藍天下」、「天真者的藝術」為主題的自閉症兒童繪畫作品展,《快樂的美術課——張傑的撕紙藝術》等關注創造力教育的公益性展覽和一系列公共教育活動,更為民眾及家庭搭建起了走近藝術、走進美術館的「橋樑」。


除展覽活動外,中間美術館在中國北京和美國緬因州設立了國際藝術家駐留項目以促進不同地域之間藝術家的廣泛交流。2013年建成的中間微型美術館是一個為收藏事件與關於事件的記憶而設計的實驗空間,代表美術館對未來展覽方式的思考與實踐。


中間美術館尋求有效的藝術贊助/捐贈管道,自由而穩健地發展,致力成為具有學術活力、高社會認可度的中國民營公益美術館。通過有公信力的平臺“北京文化發展基金會中間藝術專項基金”作為贊助途徑,在協力廠商監督下,確保社會資金的透明公開。

設備

接待人數 2
工作室 約160平方公尺,分享型工作室
其他設施 開敞式廚房、2間衛生間、洗衣機、空調、冰箱、淋浴設施

交通

最近機場 北京首都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北京北站
開車說明 (一)西四環四季青橋上杏石口路,向西4公里左右,路南側抵達中間美術館。(二)西五環杏石口橋出口,向東1公里左右,路南側抵達中間美術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