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秋吉台藝術村

秋吉台藝術村入口
秋吉台藝術村建築
秋吉台藝術村空間
秋吉台藝術村活動空間
秋吉台藝術村設備
位置 日本 / 山口縣
創立時間 1998
電話 +81 837 63 0020
信箱 info@aiav.jp
網站 秋吉台藝術村網站
地址 50 Akiyoshi Shuho-cho Mine-shi Yamaguchi 754-0511 JAPAN

秋吉台藝術村創立於1998年,由建築師磯崎新設計,為駐村藝術家提供創作平台,也可呈現多種藝術形式與文化活動。


秋吉台藝術村遠離都市塵囂,在自然環境中依山傍水。所謂「村」,顧名思義秋吉台藝術村不是一棟獨立的大型建築物而是由小型建築物相鄰而成的聚落,就像傳統日本村落一樣。


秋吉台藝術村舉辦多元的藝術活動如音樂、藝術、舞蹈和戲劇,重視藝術家駐村計畫並拓展國內外合作專案。秋吉台藝術村也舉辦區域型專案,推廣駐村藝術家與當地居民間的交流。藉由聚集世界各地的藝術家,發展創意活動,當地的文化訊息就可以在國際間散播。

設備

接待人數 5
工作室 10 個共用工作室,包含 7 個工作室以及3個研討會議室
其他設施 餐廳、共用廚房以及停車位

交通

最近機場 山口宇部機場
最近車站 山口或新山口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