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麥道爾藝術村

麥道爾藝術村建築
麥道爾藝術村建築外觀
位置 美國 / 彼得堡
創立時間 1907
電話 +1 603 924 3886
信箱 info@macdowell.org
網站 麥道爾藝術村網站
地址 100 High Street Peterborough, NH 03458 United States

麥道爾藝術村是作曲家Edward MacDowell與鋼琴家妻子Marian MacDowell於1907年創辦,是美國第一座藝術村。


麥道爾藝術村旨在提供才華洋溢的藝術家一個能夠啟發靈感的環境,進而創作出想像中的不朽之作,讓藝術得以滋長。


麥道爾成立之初,是沒有前例可循的實驗藝術村,發展至今已接待過逾6000位藝術家,包括Leonard Bernstein、Thornton Wilder、Aaron Copland、Milton Avery、James Baldwin、Spalding Gray等多位知名人士。


1997年,麥道爾藝術村榮獲美國藝術界最高榮譽──國家藝術獎章,因其「培育、啟發許多本世紀最優秀的藝術家」,並提供他們「與同儕在藝術村工作的機會,視傑出為標準」。2007年,麥道爾慶祝成立百年,規畫了一整年的活動,歌頌創作自由。

設備

接待人數 逾20位
工作室 個人型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麻薩諸塞州波士頓洛根國際機場或新罕布夏州曼徹斯特地區機場
開車說明 從波士頓(距2小時),從紐約市(距5小時)。詳見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