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青森當代藝術中心

青森當代藝術中心建築
位置 日本 / 青森
創立時間 2001
電話 +81 17 764 5200
信箱 acac-1@acac-aomori.jp
網站 青森當代藝術中心網站
地址 152-6, Goshizawa, Yamazaki, Aomori 030-0134 Japan

設立於2001年12月,青森公立大學的青森當代藝術中心(ACAC)是一個以藝術進駐為經營核心的藝文單位,邀請充滿創作活力的當代藝術家進駐。進駐期間,中心會協助進駐者舉辦展演以及不同的交流活動,以豐富在地的創意生活。


進駐計畫期待透過藝文活動、發表、工作坊、藝術家講座…等等, 達到國際交流的目的,並讓觀眾能更深入瞭解藝術這個領域。


所以說,進駐計畫不只輔助藝術家進行創作,也是作為當地居民學習藝術的工具。藝術家與青森市群眾的相遇與互動,將促使創意交流空間的生成。

設備

接待人數 10 個房間,最多 12 人
工作室 分享型工作室、主辦單位將提供進駐藝術家一間位於創意大廳(Creative Hall)的工作室,以及位於展覽大廳(Exhibition Hall)的展演空間(只限於進駐展覽期間)。藝術家必須與其他藝術家共同使用工作室空間。
其他設施 展覽藝廊(A:543平方米/ B:90平方米)

交通

最近機場 青森機場
最近車站 新幹線新青森站、JR青森站
開車說明 行駛都北高速公路至青森中央交流道,沿著7號公路至103號公路行駛約 5 公里抵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