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陳逸恩

陳逸恩作品
陳逸恩照片
表演者合照
陳逸恩表演照片
陳逸恩表演
陳逸恩作品照片

陳逸恩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補助年度 2017
陳逸恩是當代舞蹈創作、表演者,因想要編舞而開始學舞。求學時曾任國際青年大使至義大利演出、獲獎學金至美國舞蹈節學習,並受下一個編舞計畫、國家文藝基金會「新人新視野」專案等數個臺灣青年創作平台獎助。

2015 年加入雲門 2,演出藝術總監鄭宗龍《來》、《十三聲》 及《春鬥》系列等作品,隨團於臺灣及國際巡演,同時受雲門創計畫支持創作。2018 年獲文化部駐村計畫前往巴黎,期間開啟藝術視野,重新梳理編作觀點,更深覺自身文化的重要性。

駐村心得:
此次駐村除了體會新生活之餘,抓緊身處歐洲的優勢,去了8個城市,4個藝術節,看了83場不同類型的表演,做了8個不同領域的合作及演出。

Let's move your Bum! Dance class for everyone。這是由我主動發起,開放給藝術村所有藝術家參與的舞蹈課程,藉由每週固定見面訓練身體的機會,與藝術家們發展出特別的情誼,有些人也與我一同完成了生命中第一次的舞蹈演出。

駐村期間,我與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合作,包含行為演出、物件肢體演出等,例如受邀拍攝視覺藝術家 Stefan Wirnsperger 的影像作品、獨立音樂團隊 Barnabé Fountain 的音樂錄影帶、與旅法舞者彭詩雅共同編創雙人舞於船上演出COCO、受邀與行為藝術家 Stanislav Dorochenkov 合作演出等等。有了這些合作經驗,讓我能持續探索肢體的樣貌。

換個方式生活對我而言是生命中重要的轉捩點,當時結束舞團規律的舞者生活,準備轉換跑道成為獨立工作者,除了在巴黎這個充滿文化及刺激的城市,跟著際遇而被推波往前之外,我同時也跟隨直覺規劃我的藝術生涯,再次認識生活並找到最適合目前階段的節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