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董桂汝

反核旗幟照片
董桂汝與表演者
巴黎街頭照片
巴黎照片

董桂汝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駐村創作 舞作《來自里拉的女人_–妳在找什麼?》
補助年度 2013
個人網站 董桂汝個人網站
董桂汝,英國倫敦當代藝術舞蹈學院碩士,現職WeArt表演藝術平台藝術總監,並於國立臺南藝術大學、臺南社區大學、臺南應用科技大學與樹德科技大學擔任講師。在英國完成學位後,曾在英國、丹麥、葡萄牙等各地巡迴演出,並於2006年回到故鄉臺南擔任社大講師,帶領學員一同探索舞蹈的世界,2009年成立WeArt表演藝術平台,帶領素人舞者在臺南街頭巷尾演出。

駐村心得:

在西帖駐村的這段期間最吸引我的是兩個月一次、為期兩天的open Studio了。open Studio就像一個小型的聯合展覽,駐村藝術家可報名參與展覽,參與的藝術家會在open studio 兩天將自己的房間變成一個展覽室,打開房間邀請大家一起來看自己的創作。西帖藝術村的工作室每一間規格大小都稍微不同,通常視覺藝術家的工作室會比較寬敞、便於工作,但也因每個國家承租的工作室不同而不同。

Open studio 是一個直接認識藝術家作品與創作理念的一個好機會,展覽的藝術家會用心的將自己的作品展示在工作室中並且以佈展的方式,邀請觀眾一同分享她的的創作作品與理念。每每走進一個工作室中都會有一種期待與驚喜,透過作品與短暫的言談來了解每一個藝術創作者的作品與想法,特別是這樣非正式又富有創意的展覽,創造出一種輕鬆又充滿語言的流動,讓觀眾與創作者都能夠有著很好的互動分享。

整個open studio的活動讓原本寂靜的西帖藝術村活躍了起來。每每我在看一個作品的時候會想向著們個藝術家如何在自己小小的工作室裡和創造力對話,或是每個人在身上或內在裡攜帶的一些歷史成就了如此的作品。在open studio 看展也是我學習的時刻,不一樣的工作室,各式的作品,讓我總能從中得到一些想法與感動,我想這是非常特別又很幸福的經驗,這樣的第一手廣泛直接接觸來自各國年輕藝術家的作品比起普遍的展覽來的特別和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