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Think School 思塾 | 2023 學員招募

Think School 思塾 | 2023 學員招募
藝術家作為maker之前,首先是thinker。
如何勾勒問題意識、操練思辨能力、打磨創作研究,是藝術生產過程的核心,也是成就一件好作品的前提。思辨,不僅是藝術家的技藝,也是與社會對話、交往的工具。

由藝評人、劇場構作、藝術家、教育者及策展人組成的「Think School 思塾」是一項民間自辦、遊牧且跨域的學習計畫。在這裡,不以製作生產為目的,而是鍛鍊藝術家閱讀與研究的能力及視野,企圖在現行藝術機構體制外,策動一場人才培育的文化實驗。

今年3月起「Think School 思塾」將展開第3屆工作階段,包括每月例行聚會、主題研討、實務觀察、個別諮詢等。歡迎初展開表演創作職涯的藝術家提出申請。

2021思塾工作記錄,請參考 https://thinkschool.riverlin.art/

◉ 引導者:牛俊強、王柏偉、汪俊彥、蘇文琪、林人中
◉ 計劃主持:温慧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招募對象:年滿21歲的表演創作者,背景及領域不限(劇場、舞蹈、聲響、新媒體藝術、馬戲、行為藝術...)。
報名截止:2022年3月13日。
招募流程:第一階段採書面線上報名。第一階段入選者將另行通知,於3月20日6:00-9:00pm間進行第二階段個別面談,請保留時間。未入選面談者恕不另行通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團隊簡介

◉ 牛俊強
從事錄像、短片、攝影及複合媒材裝置等當代藝術創作,為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助理教授。其作品以「視覺作為一種存在的形式」出發,延伸至時空向度中,做細膩而宏觀的提問。曾參與第35屆鹿特丹國際影展金虎獎、法國Tours亞洲影展、金馬影展、台北電影節等影展映演。藝術作品亦在紐約、柏林、巴黎、伊斯坦堡、特拉維夫、俄羅斯、墨西哥、東京、首爾、北京等國際重要城市發表。曾獲頒第53屆美國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實驗電影,第7屆ARFF柏林電影節最佳實驗電影,第35屆金穗獎最佳實驗片,及第17屆台新藝術獎入圍。

◉ 王柏偉
數位藝術基金會藝術總監。曾任北美館助理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為媒介與設計理論、當代藝術史、文化社會學、藝術/科學/科技(AST)、西洋教育史。與張錦惠合譯有Niklas Luhmann所著《愛情作為激情:論親密性的符碼化》。(台北:五南)。文章請見:https://independent.academia.edu/PoWeiWang

◉ 汪俊彥
藝評人,長期擔任表演藝術評論台 (https://pareviews.ncafroc.org.tw/) 評論人。曾任教於中興大學、臺灣師範大學,目前為臺灣大學助理教授。教學領域與研究興趣為文化研究、身體與表演、跨國與華語文、跨領域人文研究等。學術文章散見《中外文學》、《臺灣社會研究季刊》、《現代美術》、Inter-Asia Cultural Studies等。

◉ 蘇文琪
編舞者、新媒體表演藝術家、一當代舞團創辦人。作品以結合新媒體與表演藝術的概念與形式,嘗試從新媒體的思維裡,重新思索表演藝術的可能性,延伸當代藝術在面對數位科技的衝擊所帶來的提問與省思。她積極地以工作坊、研討會、表演的形式,與本地/國際藝術家與科學家保持創作上的互動與合作。曾任台灣國家兩廳院2017年駐館藝術家、歐洲核子研究組織Arts@CERN科學藝術駐村藝術家,美國實驗媒體和表演藝術中心EMPAC駐館藝術家。曾獲第九屆台新藝術獎特別評審獎、2017世界舞台設計展另類設計金獎。http://www.suwenchi.com

◉ 温慧玟
長年耕耘身體教育、思辨產業生態的資深表演藝術工作者。熱愛旅行、閱讀,是一名重度雜讀者,北歐偵探小說迷。曾任雲門舞集行政總監、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2021年正式卸下雲門舞蹈教室執行長一職,交棒給下一代,並持續關注年輕世代的創作與文化。

◉ 林人中
太陽雙子月亮水瓶。深受英國社會學家Stuart Hall啟發,沈迷視覺文化研究。2012年從劇場製作轉向行為藝術/ Live Art 創作與研究,2015年巴黎西帖駐村過後,開始旅居歐洲。其創作研究包含歷史再現、擴延編舞、酷兒文化及社會參與等。曾於巴黎龐畢度中心、東京宮美術館、法國國家舞蹈中心、布魯塞爾龐畢度中心、香港M+視覺文化博物館、上海外灘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及國立台灣美術館呈現展演。策展計畫包括北藝中心「亞當計畫」及「Camping Asia」、C-Lab「操演現場」及兩廳院「2057」等。 http://riverlin.art

 更多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riverlin1984/posts/pfbid0K5CUqvgQpdayGq3WCcefABQSp6YTETxMFM3TW3PvA725kzCqhYv3uVmDzzM1uL7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