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鏡中的你我是誰?」- 202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一季駐村計畫聯展

「鏡中的你我是誰?」- 2023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第一季駐村計畫聯展
身處於變化不斷的時代,我們自身的身份和定位也變得搖擺不定,「我是誰?」成為一大重要議題。我們透過與他者對話,從他者眼中找尋出自己的樣貌,進而重新與自身對話,辯證出屬於自己的身份認同和定位。

嬰兒在建立自我的過程中,會傾向透過鏡像認識到自己的存在,並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的人際互動中,從他者給予的回饋中擷取並形塑出更明確的自我形象。
在一切都快速更迭的現代,我們的自我認同和身份甚至可能回歸到嬰兒的自我形塑時期,需要再次透過無數次與他者的互動和對話、消化、自我對話、重新認識自己,才得以發展出新的定位和身份,因此如何透過適合的方式去與他者互動及對話,更是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部分。

開發好明,透過訪問與日治時期遺留建築相關的臺灣人,從而進一步了解臺日關係和歷史定位,尹斗鉉試圖透過在同一平面上堆疊印刷影像,探索產出新圖像和視覺體驗的可能性,同時也觀察作品與環境之間的互動,Kasper Forest 以虛構敘事思考身份探索的過程,同時對臺灣人和香港人的身份提出疑問,Sayang 使用聲音裝置採集觀眾互動所發出的聲響,尋找語言之外的溝通方式,同時思考聲響與空間的關係。

此次藝術家們運用作品與環境、他人、自我意識等不同的他者進行對話,本展將邀請觀眾一同探索與他者之間的關係,期待能開啟一段藝術、自我、環境與他者之間的對話,找到自己。

______



展期/2023/02/24(五)— ​ 2023/03/12(日)
時間/11:00 - 18:0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防空洞、邊境71、創藝小客廳、十字藝廊
藝術家/Kasper Forest、Sayang、尹斗鉉、開發好明


● 開幕導覽
時間:2023/02/24(五)15:00-16:30
集合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三角窗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rrs8H8g39ZeHc1cJ7

● 藝術家座談會
主持人:施雅恬(獨立策展人)
藝術家:Kasper Forest、Sayang、尹斗鉉、開發好明
時間:2023/03/04(六)14:00-15:3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52展間2F
報名連結:https://www.accupass.com/go/WhoamIthatyousee

● 石室之死
藝術家:Kasper Forest
時間:每週二到日15:00-16:0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防空洞

● 破碎.空氣[水].說—現場演出
藝術家:Sayang
時間:每週五、六、日 14:00-18:00
地點: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邊境71號展間

更多資訊:https://www.artistvillage.org/event-detail.php?p=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