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2023 高齡平權身體想像計畫」 作品徵件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2023 高齡平權身體想像計畫」 作品徵件
文化平權的意識已在世界各地的政治、法規制度多方面被廣泛的討論,並且持續的被反覆修正。當代藝術等文化媒體,在作為現有意識形態下的產物同時,也是一種形塑新價值觀之工具,並提供多元未來願景的可能性。

因應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鼓勵創造各階層、年齡、族群相遇與對話之精神,關注於社會體制內尚未被規訓、重視,或得以被挑戰的之平權議題,本次徵件計畫著重高齡化之文化平權議題,尤以自然及生物老化等身體變化為主要之探討,希冀促進相關議題在藝術領域和社會的對話,同時在開放社會對老年之想像之外,亦建構社會的同理與理解,提出對於現有平等的價值、共融的目標進行相關的再討論。

【徵件計畫類型】
以「高齡平權」為題,「創意」為本,此徵件計畫鼓勵藝術家、研究者於現今社會現象下提出具創意性的倡議、想法與作品。關注向度以高齡化之文化平權議題為限,創作媒材則不限,具表演藝術或肢體演出等經驗為佳。期透過藝術村所提供的場地與資源連結,培養具前瞻實驗性、推測性的藝術創作計畫或研究計畫。
本次獲選者得以展覽、演出、工作坊、講座等方式發表成果。

【本計畫提供獲選者】
(1) 免費使用台北國際藝術村或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場地舉辦與本計畫相關之會議、 演講、工作坊等活動。
(2)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展場資源(包括基礎器材、燈光),以呈現計畫成果。
(3) 參與高齡文化平權相關工作坊∕研討會、與其他獲選者交流之機會、由藝術村協助連結公眾資源(觀眾、合作者等)。
(4) 提供每位獲選者創作補助費新台幣 4 萬元(含稅)。
(5) 提供展覽之文宣品印刷、行銷宣傳等資源。

● 申請時間/2023.02.20 (Mon.) 起至2023.03.30 (Thur.) 止

● 相關問題請來信至/tsangdawn@artistvillage.org

● 下載簡章/ https://reurl.cc/OVXVbr

● 填寫線上申請表/https://forms.gle/vFbQ7tUShhrVgysb9

● 徵件線上說明會/2023.03.02 (Thur.) 19:00–20:15
 說明會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GcEEXv2w2AYb3hKu8

● 徵件內容詳見簡章

更多資訊:https://www.artistvillage.org/event-detail.php?p=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