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2022 Makotaay 生態藝術村 開幕

2022 Makotaay 生態藝術村
開幕|07/02 下午4點
展期|07/02 (Sat.)~ 08/31 (Wed.)
地點|Makotaay 生態藝術村(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石梯灣123-2號)
駐村藝術家|王昱心、伊祐.噶照、周代焌、宜德思.盧信、東冬.侯溫、林介文、林戎依、林毓芝、夏禹九、許維強、黃林育麟(鐵木)、鍾秉宏

Makotaay 藝術村位於港口部落石梯坪的海岸邊,先人賴以耕種、捕魚、生活的所在,因社會變遷而荒廢或流失,經過多年的努力,族人重新回歸土地的再生與復振之際,開始思考現代性永續生活的各種面向,2020年開始形塑了「生態」藝術村的價值,定位為「Makotaay生態藝術村」,每年可以從事各種與自然共生的活動,如藝術家進駐、藝術創作營以及親近土地與文化的深度體驗遊、市集、在地農產、自然手作、原民風味美食、音樂會自由舞台等。

在藝術創作營方面,今年的 MAW(Makotaay Artist Workshop)一如2020年藝術創作營的初衷,由藝術家操作的非營利活動,為渴望創作的藝術家提供一個創造性的舞臺,讓藝術家從他們習以為常的工作室環境中走出來,秉持開放、冒險與挑戰的態度,透過實驗、合作、互動和思想交流而聚集在一起,發展對話及做出貢獻。

本次藝術創作營以創造「藝術村」為目的,雖然與以「藝術家」為目的(沒有美學意圖,沒有主題、沒有任務)不盡相同,但是其中的互動交流精神與開放實驗的精神、期程與活動內容是一致的。以「藝術村」為目的主要是因現有的藝術村從無到有的起步階段,以藝術村的基本設施、建築、環境生態、藝術氛圍、經濟創生之形成為目的,意即營造具有在地性的建築景觀、基地生態環境的強化、藝術家自由創作,平等學習,以及具永續生存機制等任務。我們邀請藝術家、建築師、生態學家共12人在15天內完成創作營,活動包含創作論壇、演講、部落採集、民眾日、展覽等。

更多資訊請參考:
FB|Makotaay Artist Village生態藝術村
https://www.facebook.com/Makotaay-Artist-Village%E8%97%9D%E8%A1%93%E6%9D%91-101328328363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