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月之美術館 — 2022月津港燈節公18-2展區 作品提案徵選計畫 〈OPEN CALL〉

2022月津港燈節公18-2展區 作品提案徵選計畫
✦ 2022 年度徵選主題 《 船說 — One Piece 航行計畫 》✦

「 想要我的寶藏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財寶都放在那裡 !」擁有這世界上的一切的「海賊王」Gol. D. Roger 在臨刑之前說出了這樣一句話,讓後來世界上的人們趨之若鶩,並將這寶藏稱為大秘寶「One Piece」。 —《 ONE PIECE 》

日本漫畫《One Piece》在故事的開頭,透過海賊王的傳說,帶入主角們基於不同的理由和動機,出海航向偉大的航道;面對未知的探索及自我的追尋的意念與動力,驅使人們思考、嘗試不同的行動、出發及持續實踐與創造。

在現實生活裡,時代演進至今,人類同樣在生活與生存之間不斷前行,隨著科技的進步,透過自造載體與儀器探測,觸角更開拓到外太空,從大航海時代的發現新大陸,抑或現今將人類送上外太空,人們持續探尋未知的慾望,外太空的探險與其航行軌道彷彿成為新的偉大航道。

攤開世界地圖,與海共生的萬物與土地,在自然的變遷下,生存環境變化之大,如同臺灣的臺南西海岸從早期的倒風內海,經過幾世紀的淤積,海線向外退,潟湖積累成土地,部分港口不復從前,但直至今日,世界共同面對在環境變遷造成的氣候變遷,致使全球暖化、海平面上升,可能引發前所未有的自然輪迴。

在臺南鹽水(月津)的鹽水港,這個曾經存在的港口,作為交流與對話平台的交會點,累積數年頭從不同地域與角度出發前來此地探索的藝術創作者,如同港與港、國與國、星球與星球之間的航行、交集所產生的連結,進行想法的匯聚、交流、碰撞。

現實與虛構之間,兩條平行線,在模糊的界線交會,
航向偉大的航道,在與時俱進的今日,人(我)們都還在航行路上。

――――――――――――――――――――――――――――――

❚ 徵選資訊 Info. ⇲
〈 簡章 〉― https://pse.is/3fru2s ( 請詳閱 )

〈 報名 〉― 初審僅受理線上投件,須將計畫書電子檔一式、報名表(附件一)及相關報名資料電子檔 , 上傳至本表單「 提案與報名資料上傳表單 」https://forms.gle/yRcqaya9ukMuHoMEA 並填寫相關表單資訊,表單會自動傳送回條,確認是否上傳與報名成功。

〈 時間 〉― 2021 年 9 月 15 日(星期三)下午 17 時 30 分截止收件,逾時恕不受理(截止時間過後本表單將自動關閉 )。

〈 類別 〉― ❶ 水域作品 、❷ 陸地作品 。
╵ 備註 : 各類別限提一案;作品形式不限立體造型、裝置藝術 。

――――――――――――――――――――――――――――――

❚ 關於月津港燈節徵件區 ❚
「 臺南鹽水月津港燈節以親水河域,水上藝術展場為特色,辦理十餘年,累計近二百五十名藝術工作者到此共襄盛舉;自 2016 年起,以「公 18-2 燈區」為場域,針對全國各大專校院藝術、設計相關科系公開徵選作品;2021 年起,更新增受理非學生之 藝文領域新銳創作者投件報名,並於水域內增設船屋水上展覽空間,同步徵件,提升水域展演的多樣性,持續挖掘、提供更多機會,讓新一代優秀的創作者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