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藝術家鈴木悠哉裝置藝術個展《幻影阿哥拉》

藝術家鈴木悠哉裝置藝術個展《幻影阿哥拉》
歡迎各位大朋友及小朋友一同進入藝術家的幻影異想世界,「幻影阿哥拉」裝置藝術展是日本藝術家鈴木悠哉(Yuya Suzuki)最新創作。藝術家遊走臺灣臺南、臺北、花蓮、日本、韓國首爾及中國北京、上海等亞洲城市,以他獨特的觀察角度,將城市中不起眼的角落幻化為景色,繪製成許多手繪圖畫。

「幻影阿哥拉」究竟是什麼呢?阿哥拉(Agora),源自古希臘文αγορά,意指人們聚集、聊天、思考的地方。藝術家利用不同創作媒材,如3D立體作品、動畫、燈箱和布製品等,將平面手繪圖畫實體化真實呈現,並將展場打造為一個特殊的空間,串聯作品及半公共場域,希望觀眾參觀展覽時能穿梭其中,藝術家邀請觀眾在展場進行日常活動,休息、玩樂、閱讀、畫畫、舉辦工作坊、獨處放空、聊天等。依不同作品特性,有些可以觸摸、有些可當作桌子或椅子使用,作品也可變成兒童遊戲的一部分。若將整體展覽視為一件大型裝置藝術作品,擺設隨著觀眾加入改變位置,整體構圖也隨著變動,創造出流動地景的概念。

展覽日期:2019.10.24 – 2021.12.31
展覽地點:蕭壠文化園區 A9館
連結:https://soulangh.tnc.gov.tw/site/exhibition/rj_PpBdvKZ-V46kaQZZ9_Q../MADYx5NS34c5GiC0evD-xA..

鈴木悠哉 Yuya Suzuki

生於1983年,定居創作於日本札幌。2007年於日本大學取得藝術學士學位。主要作品領域有:素描、影片、3D雕塑、繪畫。近期嘗試用手繪圖的方式將他對一些亞洲城市景色的觀察畫下來,並開始在展覽中將這些手繪圖實際製作成裝置藝術。

個展經歷

2019 未來寓言 / 中國 北京 候鳥空間藝廊
2018 臺南原圖學 / 臺灣 臺南 絕對空間藝廊
2017 重製幽靈 / 臺灣 臺南 蕭壠文化園區
2017 首爾原圖學 / 日本 札幌 Salon Cojica 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