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

台北國際藝術村
寶藏巖國際藝術村環境
台北國際藝術村 「不只是風景如畫」出訪藝術家聯展
台北國際藝術村_「找尋呼吸的路徑」出訪藝術家聯展
台北國際藝術村 2020 按了一次的暫停鍵
寶藏巖 2021 「旅途的風行,可以帶走多少?」蘇菲施密特個站
姚仲涵,光電獸#21-痕跡掃描
位置 臺灣 / 臺北市
創立時間 2001
電話 +886-2-2364-5313 #136
信箱 thav@artistvillage.org
網站 台北|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官方網站
地址 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三段230巷14弄2號(捷運公館站一號出口)

二〇〇一年十月十二日,臺北市政府文化局於北平東路7號(原為養護工程處辦公室舊址)成立臺北國際藝術村,透過閒置空間再利用的概念,將場域重新規劃為藝術家創作與居住的空間。同時,結合臺北的城市特色,透過「臺北藝術進駐計畫」,促進國內外藝術家與在地社群的互動與交流,擔任起連接不同文化的橋樑,努力踐履藝術其社會責任,實踐以城市為本的多元文化發展,並賦予新的使命與面貌。


位於臺北市都心的臺北國際藝術村在「空間再生」的脈絡下,將一棟四層樓的舊建築重新規劃為藝術村,除了是具有展演功能的場館外,亦是藝術家的「聚落」。目前村內空間包括辦公室、多功能展演廳、藝術家工作室外,更規劃舞蹈室、鋼琴室、暗房與木工坊等,提供不同類型的駐村藝術家使用,豐富其多元創作能量。每年不定期舉辦「開放工作室」活動,對外開放民眾參觀,串連起民眾與藝術創作者間的交流與互動。

設備

接待人數 13
工作室 33-46平方公尺(大約10-14坪);個人型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國內機線:臺北松山機場
最近車站 捷運、臺鐵與高鐵臺北站
開車說明 開往至台2甲線直走→至新生高架道路處微靠右直走→在新生高架道路出口下交流道後,往金山北路行走→在八德路一段路口向右轉→於忠孝東路二段/台5線處微靠右直走→天津街口右轉即可到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