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天堂藝術進駐

天堂藝術進駐講座
天堂藝術進駐建築
天堂藝術進駐活動
天堂藝術進駐入口
天堂藝術進駐工作室
位置 日本 / 松戶市
創立時間 2013
信箱 touch@paradiseair.info
網站 天堂藝術進駐官方網站 天堂藝術進駐 Facebook 天堂藝術進駐 Instagram
地址 Hamamoto Bld.,15-4, Honcho, Matsudo-city, Chiba, JAPAN

概述
天堂藝術進駐是位於千葉縣松戶市的藝術駐村計畫,鄰近交通便利的東京,卻有遠離市中心喧囂的舒適。
目前天堂藝術進駐的活動圍繞著兩個計畫:歡迎藝術家、策展人、以及研究院的短期留駐計畫(SHORTSTAY Program ),以及連結藝術家與城市、鼓勵不同學習及交流的學習計畫(LEARN Program)。


一泊一藝
位於古水戶街道,松戶市作為旅客往來水戶與江戶(現今的東京)的停留中繼站,在江戶時代(1603-1868)曾繁榮一時。詩人、畫家、書法家等,無數旅客在現今的松戶車站附近來來去去,有的時候他們留下自己的作品作為旅宿費用。時至今日,有些作品還能被發現,完好地保存在當地人家裡。
秉持著松戶傳統精神,天堂藝術進駐以“一泊一藝”的概念營運,持續累積自身歷史作為日本與海外旅者們藝術旅程中的文化與藝術轉運站。


我們的目標是透過讓藝術家在整個城市展翅,與當地居民合作,進而更新並且增加松戶的文化層次。

設備

接待人數 同一時間 提供 3(室)
工作室 個人工作室 40平方公尺
其他設施 公共廚房、洗衣機及烘衣機

交通

最近機場 成田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JR 松戶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