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江佶洋

江佶洋
江佶洋作品
江佶洋作品細節
江佶洋作品照片
江佶洋作品展覽
江佶洋作品展覽照片
江佶洋展覽

江佶洋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駐村創作 光景二
補助年度 2010
個人網站 江佶洋個人網站
江佶洋,出身大稻埕的光影創作者,現任瓦豆We Do Group創意總監,作品發表於表演、視覺藝術,城市與街道光環境規畫等多領域。2007年入圍有劇場奧林匹克之稱的PQ07布拉格國際劇場設計四年展;2009年臺北當代藝術館MOCA Studio發表燈光裝置《光景》;2010年美國Grinnell College交換學者。2011年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發表燈光裝置作品《光景2》;2014年以《瓦豆.光田》榮獲老屋新生大獎金牌同時也獲shopping design雜誌選為2014Best100之最佳建築與空間設計規劃。同年秋天於恆春東門發表燈光裝置作品《光徑》。2015年春天在世居的大稻埕發表城市夜間照明示範作品《光曜》並再度以《瓦豆.光田》入圍遠東建築獎舊屋改造特別獎決選。2016年發表迪化街歷史建物夜間照明示範計畫,參與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之《北門∙觀》觀景平台燈光設計,並於寶藏巖燈節期間發表新作《光墅》,同時受邀擔任2016北美館X-site_《浮光之間》燈光設計與規劃。

駐村心得:

一個朋友向法國人介紹我是臺灣來的藝術家,法國人不置可否的雙手一攤,我也是藝術家啊! 他說藝術家就是自己寫一塊藝術家的牌子掛在脖子上,那你就是藝術家了啊!



就是一種生活態度吧!



吃要好好吃,喝要講究的喝,展演要不留餘地的批判,藝術家天經地義,每人都是藝術家,每人都是自己生活裡的藝術家! 巴黎小姐如是說。



不必上課不必工作只要好好活著! 體會著每一個當下

用力呼吸,一口冷冽的空氣都刺激著來自亞熱帶的腦袋。



Voila (就是這樣!)!



我的巴黎時間比美國時間還要揮霍不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