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Ne'-Na當代藝術空間

Ne'-Na當代藝術空間作品
Ne'-Na當代藝術空間展覽狀況
Ne'-Na當代藝術空間建築
Ne'-Na當代藝術空間藝術家
位置 泰國 / 清邁
創立時間 1998
電話 +66 892666547
信箱 info@nena-artspace.com
網站 Ne'-Na當代藝術空間網站
地址 泰國清邁府湄林縣 205 Moo 5 Maenai soi 1 Rd. Tambon Mae Ram

Ne’-Na當代藝術空間成立於1998年,由藝術家暨策展人Shukit Panmongkol領導一群泰國與瑞典藝術家共同創立。自成立以來,Ne’-Na接待也贊助過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


Ne’-Na當代藝術空間隸屬於蒙費文化中心,該中心位於清邁,距離歷史悠久的古城兩公里。蒙費文化中心由 Rampad Kothkaew於1982年創立,目的在保護和保存逐漸消逝的傳統蘭納藝術、手工藝、建築以及生活方式。


藝術家駐村計畫名為「Ne'-Na 與蒙費的空氣」,在清邁市的蒙費文化中心以及在湄林城外的別館進行。這兩個地方的建築都重建了蘭納傳統的風格。


由於Ne’-Na當代藝術空間聚焦在傳統蘭納/清邁手工藝與習俗,因此,經常邀請駐村藝術家參與相關活動,例如:製作花環、烹飪、舞蹈、以竹子製作物品...等等。於此同時,如果藝術家們有需要,Ne’-Na當代藝術空間能夠協助尋找指定工匠創作委製作品。在蒙費與湄林,藝術家們能夠與清邁當地的藝術家、表演者以及手工藝匠人們互動連結,駐村現場的助理們非常樂意為藝術家們提供實際的幫助:以他們的傳統工藝與文化知識,協助執行大型創作計畫。在蒙費與湄林兩個地點,場地都是有機的,提供藝術家們自由運用:不僅包含許多作場地和展覽空間,無論室內或是室外空間都適合不同領域的創作,藝術家、建築師、舞蹈家、音樂家、作家、詩人、研究人員和電影創作者,都會在這兩個地點找到合適也充滿啟發的創作空間。


駐村藝術家的駐村時長可以由四週到六個月不等。申請計畫的評選重點將視作品的品質及創意,並了解其創作計畫對申請者本身、Ne’-Na當代藝術空間、蒙費文化中心,或更廣泛的來看,對整體藝術界有否帶來的更大的效益。


自創立起,Ne’-Na當代藝術空間曾邀請來自澳洲、韓國、比利時、香港、美國、英國、瑞典等地,超過百位的藝術家參與駐村計畫,並於駐村期間舉辦相關計畫展演。2017年7月至8月,由Ne’-Na當代藝術空間與桃園想貳藝文空間與共同合作,在中壢與清邁舉辦了「大城還有好人聯展 中壢×清邁 兩城相聚」,展出兩地藝術家Anurak Tanyapalit、Paisarn Am-pim、Surajate Tongchua、走路草農藝團、陳冠穎以及闕巧涵的交流駐村成果。

設備

接待人數 10人
工作室 當代視覺藝術。由於出入規範,使用非常大型或是沈重媒材創作的藝術家,創作上可能會受到限制;但駐村計畫能夠協助引薦藝術家至專業的工作室或是工廠製作作品。需要使用電動工具或是有毒物質(例如:樹脂)的藝術家,需要事先提出說明。
其他設施 住宿:獨立別墅或是平房中的房間裡,皆備有齊全的傢俱。共用廚房以及公共空間。

交通

最近機場 清邁國際機場 (CNX)
最近車站 清邁火車站
開車說明 由清邁市中心驅車前往湄林縣,車程約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