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
布洛瓦漫畫節
漫畫版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
位置 法國 / 布洛瓦
創立時間 1984
電話 +33-2-5442-4922
信箱 bdboum@bdboum.com
網站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網站
地址 70239 法國布洛瓦市雅各賓街3號,郵政信箱41006 Blois CEDEX。

【協會成立】
「bd BOUM協會」於1984年在布洛瓦市成立,由一群社會工作者、教員、大眾教育積極推動者共同發起組成。自協會創立,所進行的計畫即以教學為導向,每年舉辦為期三天的布洛瓦漫畫節,活動包含藝術、教育、社會和公民參與等面向。布洛瓦 bd BOUM 協會藉由邀請藝術家舉辦研討會、動畫活動等,成為羅亞河中心地區不可或缺的漫畫代表。


在布洛瓦市的提議下,2015 年 2 月成立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並在 2021 年計畫進行場館擴建與整修。


【展覽空間】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透過鼓勵創作者、作品本身及民眾之間的接觸,宣傳和推廣漫畫藝術。例如:專門介紹世界漫畫歷史的回顧展,不僅資料豐富,也是一場讓創作新手與漫畫粉絲都獲得啟發的活動;或是曾為年輕人舉辦的展覽「如何與卡斯伯一起創作漫畫」,提供創作漫畫的關鍵步驟。


展覽空間提供短期展覽、主題展覽、專題展覽、青年作品或學生創作免費展出,也提供簡單懸掛、場景佈展等,符合各種需求與預算的出租使用。


更多展覽空間相關資訊,請至官網查詢:www.maisondelabd.com


【教育】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教育團隊提供:
- 半天和全天課程,例如:漫畫入門、劇本寫作、新聞插圖和數位繪畫
- 具體教學企劃
- 提供教師教材
- 藝術實踐相關工作坊
- 創作者親授工作坊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每年為成年人舉辦工作坊、編劇課程,也會舉辦以漫畫和教育為主題的研討會,介紹第九藝術「漫畫」相關新聞或國內重要事件。


【創作場所】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為創作者提供創作場域,例如:Kraft 工作坊集結漫畫和兒童文學編輯從業人員,該協會也歡迎有特定發展主題的藝術家駐村,並於每年布洛瓦漫畫藝術節,頒發獎助金給年輕漫畫創作者。


自 2015 年起,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接待來自法國、黎巴嫩、尼泊爾、義大利、韓國、剛果民主共和國和德國等駐村藝術家。另外,臺灣漫畫創作者何學儀(2019年)、陳筱涵(2020年)、雷(筆名,2022年)、陳沛珛(2022年)及阿多(筆名,2022年),都曾赴該單位駐村創作。


更多關於駐村計畫的細節或問題,請洽詢:bdboum@bdboum.com,或 bd BOUM漫畫之家藝術家駐村網頁。

設備

接待人數 至多2位藝術家
工作室 2 間
其他設施 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提供駐村藝術家一間兩房公寓做為居住及工作室。房間皆備有一張床和一張桌子,其中一間房間可做為客廳使用,另有共用廚房、浴室和廁所。

兩位藝術家將共享生活空間,並享有私人工作環境。

交通

最近機場 杜爾羅亞爾河谷機場、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
最近車站 布洛瓦-香波站(布洛瓦站):從巴黎搭乘火車前往布洛瓦站,車程約兩小時。
開車說明 由杜爾羅亞爾河谷機場開車前往布洛瓦 bd BOUM 漫畫之家,車程約一小時;由巴黎夏爾・戴高樂機場開車前往,車程約三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