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城崎國際藝術中心

城崎國際藝術中心建築外觀
城崎國際藝術中心表演
城崎國際藝術中心空間
城崎國際藝術中心建築
位置 日本 / 兵庫
創立時間 2014
電話 +81 796323888
信箱 info@kiac.jp
網站 城崎國際藝術中心網站
地址 1062 Yushima Kinosaki-cho Toyooka-shi Hyogo 669-6101, Japan

2014年開幕的城崎國際藝術中心(KIAC)是一座文化設施,由不再使用的舊會議廳改建而成。許多年來,不少作家和藝術家曾陸續來到城崎創作,再向世界公開發表,KIAC的成立正是為了發揚延續這樣的傳統。自2014年至今,已有眾多藝術家來訪KIAC進行創作,再於全日本及海外發表新作。KIAC的使命就是支持具有創意和前景的藝術家,並與日本及國際劇團和藝術節共同合作,成為藝術家可在國內外共享並創作的據點,同時為藝術家、當地居民和遊客打造交流和創造的機會。


KIAC每年皆會舉辦一次公開甄選,為通過選拔的藝術家和公司提供駐村計畫。藝術家可在KIAC的自然環境中工作,也正因如此,得以完全專注於他們的創作活動。駐村內容應主要集中於現代表演藝術,但除了藝術活動和研究之外,藝術相關人士也可在此舉辦演講和座談會等活動。這些企畫或活動必須能夠公開分享、具備創新概念或是擁有足以影響未來藝術表現的新想法,若能涉及許多國家和語言就更受歡迎。

設備

工作室 6間工作室可供戲劇、舞蹈或音樂演出彩排,或供美術作品創作,室內面積介於27至79平方公尺之間。6間工作室中,有1間為隔音房,1間裝有大鏡子和芭蕾扶手桿;此外,除了1間工作室鋪設地毯外,所有室內皆為木地板;最大間的工作室備有聲光設備,可進行放映。所有工作室均有無線網路和空調。
其他設施 1樓設有共用廚房,1樓和3樓另有小廚房。全區共有四個淋浴間和一個浴缸,每層樓皆有洗衣機。

交通

最近機場 大阪國際機場(伊丹機場)
最近車站 JR西日本城崎溫泉站
開車說明 自大阪、神戶和京都出發約3小時自姬路出發約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