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活動空間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作品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展覽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空間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工作室
位置 法國 / 安古蘭
創立時間 2002
電話 +33 5 45 38 65 65
信箱 maisondesauteurs@citebd.org contact@citebd.org
網站 安古蘭國際漫畫暨影像城網站
地址 121 rue de Bordeaux BP 72308 F-16023 Angoulême cedex, France

1974年,國際漫畫節於昂古萊姆誕生,將這個城市變身成為「第九藝術(漫畫)」的首都。


因為這個藝術節,許多關於漫畫的機構也成型了:連環漫畫博物館、歐洲視覺藝術學院、動畫學院等,不間斷地促進當地相關產業的創新與發展。


作家之家於2002年七月成立,旨在提供昂古萊姆當地以及其他地區的圖像創作者進駐的場域與相關的協助。


作家之家的經營理念如下:


1.提供充滿創意能量的工作空間,輔助創作者發想並完成計畫


2.透過展演、活動,提供漫畫、動畫、多媒體等媒材創作者發表的機會


3.成為一提供技術與資料檔案的中心


4.成為一促進討論與交流的平台


5.協助捍衛創作者的著作權/創作權

設備

接待人數 25
工作室 20-540平方公尺,可同時住宿和工作、總面積約1,000平方米,隔成五個樓層,共有13間單獨或共同工作室,備有畫桌與視覺資訊設備,可容納至少25位進駐者,接待與交誼廳,公共清潔服務,展演空間、會議空間。
其他設施 投幣式洗衣機(每次收費3歐元)、渦輪式乾衣機(每次收費2歐元)

交通

最近機場 巴黎-奧利機場(ORY)
最近車站 昂古萊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