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鄭伊雯

鄭伊雯作品照片
鄭伊雯作品
鄭伊雯表演照片
鄭伊雯表演

鄭伊雯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駐村創作 “Memory In May”, “115”, “發聲練習”
補助年度 2012
鄭伊雯,中國文化大學舞蹈系畢業。2013~2014年泰國Burapha University教授現代舞,2012年法國巴黎The Cité Internationale des Arts駐村藝術家。2013年受邀「音樂時代劇場」擔任蔣勳首部文學音樂劇《少年臺灣》及音樂劇《隔壁親家》舞蹈設計。2012年受邀「舞蹈空間舞團」編創舞作《世界末日這天,你會愛誰?》。2011年受邀「舞蹈空間舞團」與董怡芬共同創作《十號線》,入選第十屆台新藝術獎提名;同年編創舞蹈科技跨界作品《美麗新世界–窗》。

駐村心得:

結束半年駐村,收獲著實豐富。藉地緣便利關係,8月底到德國觀摩杜塞朵敷舞蹈節。10月中,臺灣團隊到西班牙演出我也到場支持。12月耶誕假期間,到法國南部旅行。我想這個駐村計劃為藝術家們提供了一份支持的完全心意,一個人在外異鄉的流浪,孤單,寂寞的低潮,內省自我的檢閱,國際上不同環境視野民情風俗衝擊,各國藝術創作環境的對比。沈澱為謙卑正面的豁達心胸,無偎灑脫寄情於創作之中。

半年內,4次的大小創作發表,我連結了各國的藝術家,不管是合作對象也好,或者是觀眾的回餽,都讓未來的創作觸角延伸連結到更遠的國際間,藝術可以讓臺灣,在世界上印象的建立, 深度更為人文。

因為停下來,周遭的環境看得更清楚了。

因為生活的簡單,讓創作者更專心地對每一件創作。

因為巴黎對藝術創作的包容,強化了我對未來創作堅持的勇氣。

我在這半年的簡單生活中,得到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