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林玉婷

林玉婷作品照片
林玉婷作品細節
林玉婷作品
林玉婷
林玉婷作品展覽

林玉婷

駐村地 美國 / 科羅拉多州
藝術村 安德森牧場藝術中心
補助年度 2011
林玉婷,2009年畢業於臺南大學視覺藝術所,曾修讀臺南藝術大學創作理論研究所博士班。以裝置、雕塑為專長,2011年前往美國科羅拉多州安德森藝術中心駐村。

駐村心得:

安德森藝術中心駐村是以工作坊的形式進行,駐村過程中星期一至五、每天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都在上課。這樣的方式往好處想,可以強迫自己與陌生環接觸觸、和課堂中來自的不同文化的人有所交流。但相對的時間與創作的限制也較大,有一種在夾縫中生存的感覺。



但這種夾縫中也是可以激發出人的生存意志,例如在其中的一個課程中,指導的教師本身也是一位藝術家,他的作品強調分享、所以同樣在課程中他重視討論與溝通,因此我不得不展開自我煉獄式英文訓練營,每天除了在工作室的時間,大概都查英語單字、寫英文作文、準備課程要求的分享。



除此之外在最後的展演中,每一個人都要就自己的工作室小隔間完成一個「空間裝置」作品,而我則是決定將整個「工作室空間」當成我呈現的目標,我撿拾回收紙盒搭建出一個迷你工作室模型,並向課程中的每一個學員索取他們構成作品的材料,例如有人利用塑膠袋、報紙搭建了一個帳篷,我就向他要了材料後也搭出一個小帳篷。



最後我完成了每一個人的小小作品在我的作品中,大家都很高興,但對我而言這是我的一個小小出發,我依稀清楚的知道,與他人產生對話是在我作品中多麼重要的一部分,即便在那個我根本只想躲起來不想與人接觸的陌生環境,作品還是可以帶我走出去,我也希望作品帶我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