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陳韻如

陳韻如展覽
陳韻如作品
陳韻如展覽照片

陳韻如

駐村地 法國 / 巴黎
藝術村 西帖國際藝術村
駐村創作 《聲機勃勃》聲音敏感裝置
補助年度 2012
個人網站 陳韻如個人網站
陳韻如,1980年生於臺灣臺北。2006年開始從事藝術創作,2009年得到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多媒體動畫藝術系碩士學位,目前就讀於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博士班。2010年參與臺北數位藝術中心駐村創作計畫,前往德國奧登堡艾蒂羅絲媒體藝術中心駐村;2012年獲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補助,前往紐西蘭聯合科技大學駐村;2012年獲文化部補助,前往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中心。

駐村心得:



我的藝術創作跨越多種媒體,包括影像、裝置和表演藝術。作品以象徵隱喻、結合科技媒材的手法,傾倒出內在情感與自覺,對自我主題的不斷追求和建構的視覺語彙,借鑒東方哲學和當代社會問題,深刻傳達出當下的生存狀態。



2009年的互動表演作品《非墨之舞》(Monologue) 演出後,隨即獲得臺灣藝術圈高度肯定,更使我得到國際的注意,此件作品獲得第四屆法國安亙湖國際數位藝術節評審團特別獎及2010年受邀至德國奧登堡艾蒂羅絲媒體藝術中心演出,同年互動裝置作品《星群》( Starry, Starry Night ) 獲得德國奧斯納布呂克歐洲媒體藝術節展出。我在2010年駐村於德國奧登堡艾蒂羅絲媒體藝術中心、紐西蘭奧克蘭聯合科技大學,2012年駐村於法國巴黎西帖國際藝術村,至今,仍不斷漫遊在世界各地駐村及創作。



Ooh La La巴黎,讓人找到自我的感覺,即使是一位短時間停留的城市漫遊者,也令人感到幸福,因為巴黎是一席流動的饗宴!「Let's Do It, Let's Fall In Love」是感受這城市最好的方式。這座被歷史、文學、藝術和建築堆疊下的城市,而西帖國際藝術村就位於這個城市的第四區,在這裡駐村強烈感受到來自異地的文化洗滌與衝擊,這不僅讓我對自己的作品更進一步地省思,也對個人生涯規劃有著強大的影響力,可作為創作生涯再整理,再審視,再刺激,再出發的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