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國藝會 Act for the Future 藝術未來行動專案

【專案介紹】
2020疫情發生以來,藝文團體及工作者共同面對一個異於過往,國內外局勢持續變化中的環境,從創作思惟、展演條件、營運模式,乃至生態發展,無不受到影響,充滿挑戰。國藝會於此關鍵時刻特別規劃「Act for the Future藝術未來行動專案」,期注入關鍵活水,激勵藝文領域夥伴們前瞻思考,啟動下一階段的實踐動能。本專案旨在支持藝文團體及工作者,因應未來環境變化所提出之藝術實踐開拓延展或營運能力提升優化等中長期計畫,共同營造永續發展的藝文生態環境。

【獎助內容】
(一)依自身特質與發展階段,檢視面臨之關鍵議題,提出相對應之精進或轉型計畫。
(二)依所處領域之未來趨勢與需求,提出具社會性、公共性,關照生態面之計畫,或深化內涵底蘊之藝術創作計畫。

【獎助額度】
團體申請者至多新台幣1500萬元,個人申請者至多新台幣300萬元。

【申請時間】
2022/04/01-2022/04/20

【結果公告日】
2022/06/30

【活動網址】
https://www.ncafroc.org.tw/founding_detail.html?categoryId=297ef7227cc60fad017ce9b03687000c

【線上說明會】
以支持藝文團體與藝文工作者思考如何面對變動不居的未來,擘劃中長期藍圖,提升競爭力為主要目標的「Act for the Future藝術未來行動專案」,自去年底公布以來即有高詢問度。為使大家了解國藝會在眾多現行的常態與專案補助計畫外,仍特別規劃「藝術未來行動專案」之初衷與精神,3月10日(四)下午3點將舉辦線上說明會,歡迎大家報名參加!

說明會內容:
1.「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目標與精神
2.辦法重點與線上申請提醒說明
3.QA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2NtMsPzvu7ehEQcU6

線上說明會採用Cisco Webex視訊軟體,請於3月8日(二)中午12點前完成報名,線上會議室登入連結信件將於活動前一天寄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