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臺北當代藝術中心(永久停業)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空間
台北當代藝術中心入口
位置 臺灣 / 臺北市
創立時間 2010
電話 +886-2-25501231
信箱 office@tcac.tw
網站 臺北當代藝術中心(永久停業)網站
地址 臺北市大同區保安街49巷11號

臺北當代藝術中心(TCAC)成立於2010年2月,是爲一群當代藝術家、策展人、學者、文化實踐者所獨立籌設的藝術機構,以協會的組織型態運作。成立宗旨在於提供藝術家、策展人、相關文化實踐者一個開放平台,一個用以發表、交換、創造與分享的空間,其容納超越一般藝術機構條件、市場機制以及個人主義以外的美學表現。


TCAC 的核心價值任務在於創造批判性的公共領域,經營國際交流,致力於前衛實驗性的藝術發展和教育學習的多樣可能,在對文化環境提出省思的同時,實踐觀念性藝術機構的組織樣貌,以回應在地之關鍵需求與向未來拓展的欲望,並持續以跨文化交流的節點運作和探索。


營運至今,TCAC主辦了超過400場以上包括展覽、論壇、座談、工作坊、表演等多類型的藝文活動,主要計畫包括:2010至2011年的長期帶狀活動「青年藝術家沙龍」、「週五夜吧Friday Bar」、2010年「臺灣當代藝術論壇雙年展」、2012年「未來事件交易所」展覽、2013年「策展與機構論壇」、2014年「關鍵議題駐村」、2015年「公共製造」國際論壇、2016年「肖像擺」展覽、「共同課題」國際論壇,以及從2014至2016年持續經營的「策展學校」等。


TCAC位於大稻埕保安街的空間提供開放性的公共資源包括藝術圖書館、與鳳甲美術館合作的TCAC錄像資料庫,多功能的空間使用於舉辦展演活動、講座、放映等。TCAC作為一個由會員支持的組織,現有57位會員,設有理事9名、監事3名執行專業顧問、支持、募款協助與監督之職,聘有專業策展團隊組成工作小組,負責制定機構營運方向、規劃節目內容、募款以及日常營運,同時培訓實習生與來自各領域的志工百餘人,提供青年參與藝術生產各環節中的活動學習機會。

設備

接待人數 依計劃而定
工作室 個人型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國內機場:臺北松山機場
最近車站 捷運大橋頭站、臺鐵與高鐵臺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