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別府計劃

別府計劃作品
別府計劃藝術家
別府計劃建築
位置 日本 / 別府
創立時間 2012
電話 +81 977-22-3560
信箱 info@beppuproject.com
網站 別府計劃網站
地址 2F, Sugakenzai Bldg., 2-35, Noguchimotomachi, Beppu City, 44 874-0933, Japan

別府計劃是一個位於別府市(日本九州大分縣)的非營利組織,別府市同時也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溫泉之鄉。


成立於2005年4月,別府計劃主要策動2件藝壇大事:在別府市舉辦的別府當代藝術節《Mixed Bathing World》(2009,2012,2015),以及在國東市自然荒野環境中舉辦的《國東藝術計劃 Kunisaki Art Project》(2012, 2014)。


別府計劃更推動了「Kashima—別府進駐計畫」,為一長期進駐計畫,也因而在據點周遭建立了一系列熱絡的藝文網路。


此外,別府計劃將藝術與社區聯結,舉辦如「別府藝術月」的活動,也注重教育,推行「藝術家在學校」的計劃,讓孩子們從小就能接觸到多元的藝術敏感度。


別府計劃深信創造力是未來發展的驅動力量,致力於把藝術的種子帶到社會裡,協助體現一個充滿多元思想的世界。

交通

最近機場 大分機場
最近車站 JR 別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