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羅馬陶藝工作室

羅馬陶藝工作室工作室
羅馬陶藝工作室入口
羅馬陶藝工作室空拍照
位置 義大利 / 羅馬
創立時間 2012
電話 +393456178232
信箱 cretarome@gmail.com
網站 羅馬陶藝工作室網站
地址 via dei Delfini, 17 00186 Rome, Italy

羅馬陶藝工作室由義大利雕塑家Paolo Porelli與美國藝術史學家Lori-Ann Touchette共同創辦,旨在透過實作、課程、研討會、工作坊及展覽等各項活動,推廣陶藝與視覺藝術,作為藝術家、收藏家、捐贈人與大眾之間,展開國際交流的所在地。
義大利文中的黏土“creta”的縮寫也包含了我們的主要活動:陶藝、藝術駐村、展覽、教學以及藝術。


從2012年創立,羅馬陶藝工作接待超過 140 名國際藝術家。短期的藝術駐村成果展示駐村期間製作。


位於16世紀羅馬中心的德爾菲尼宮,座落在卡比托利歐山與猶太區之間,此處充滿博物館、藝廊以及藝術家的私人畫室。羅馬陶藝工作室備有高溫窯爐、陶工轉盤以及陶土成形機。中心也在靠近布拉恰諾湖畔的鄉村地區有第二工作室,是適合合作計畫或攜伴/眷的藝術家們理想工作室。位於鄉村的工作室備有設施包含:低溫與高溫電子窯爐,長時間工作與降低火焰的的低溫瓦斯窯爐以及陶工轉盤與上色噴漆室。

設備

接待人數 3 至 5 位
工作室 共用工作室,駐村者均享半獨立式工作室,附工作桌與置物櫃。位於城市藝術村內提供個人儲物架。位於鄉村的藝術村為私人空間。

交通

最近機場 羅馬機場
最近車站 羅馬特米尼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