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藝術家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入口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展覽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講座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建築外觀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活動
位置 斯洛伐克 / 什圖羅沃
創立時間 2004
電話 +41 79 675 82 02
信箱 info@bridgeguard.org
網站 大橋衛隊藝術科學中心網站
地址 Pri colnici 2, SK-94301 Štúrovo

2001年,橫跨斯洛伐克Štúrovo與匈牙利Esztergom的Mária Valéria大橋終於重新開通了。回顧歷史,這條橋梁因損毀無法通行的時間,竟遠超過真正串連兩座城鎮的時間。挺立57年的斷橋,是二次大戰的活見證。


這是1895年完工的大橋第二度受損,早在1919-1926年間也曾經封橋。


重新竣工的大橋極需守護,避免人類再度破壞,因此比起人力保護,人文保護顯得更為重要;一旦人與人之間緊密相連,這座大橋就將永遠屹立不搖。


Štúrovo地處斯洛伐克最南端;流經當地的多瑙河高度往下降110公尺才會入海。


多瑙河對岸是Esztergom (Gran),即首位匈牙利國王加冕之地,境內任何角度都能望見著名地標──大教堂。


Štúrovo是頗受歡迎的溫泉療養勝地,居民約為11,000人,絕大多數以匈牙利語為母語,但幾乎所有居民都會說斯洛伐克語及匈牙利語(大多能同時混用兩種語言)。

設備

接待人數 1位或1個團體(最多2位)
工作室 位於公寓大樓中的個人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布達佩斯費里海吉機場(距80公里) 布拉提斯拉瓦機場(距150公里)維也納機場(距200公里)
最近車站 Štúrovo位於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及布達佩斯(Budapest)鐵路線之間,離布拉提斯拉瓦約2小時車程,離布達佩斯約1小時車程
開車說明 自布拉提斯拉瓦(Bratislava)經過數直轄市行經科馬爾諾(Komárno)行駛150公里。從布達佩斯(Budapest)經由10號公路(行經Piliscsaba 60公里)或沿著多瑙河經過風景優美的11號公路(行經Visegrád 80公里)到厄斯特貢(Eszterg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