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觸角

藝術家工作室
「藝術家之書」講座
藝術家編織工作坊
駐村藝術家創作中
駐村藝術家活動
位置 泰國 / 曼谷
創立時間 2014
電話 +66 82 4871487
信箱 info@tentaclesgallery.com
網站 觸角網站
地址 2198/10-11 Soi Taweewattana (Narathiwas22), Chan Rd., Chongnonsee, Yannawa, Bangkok 10120, THAILAND

觸角 2014 年在曼谷成立,其成員來自不同的創作背景,且致力於藝術推廣。2016 年草創初期,從一個店面小角落的展覽空間開始,直到現在觸角擁有自己的專屬空間。觸角致力於在泰國當地以及國際上舉辦各種活動,為藝術的實驗與合作提供一個跨文化的平台,特別關注那些較難獲得曝光及拓展人脈機會的年輕新銳藝術家。此外,觸角開展了一個藝術駐村計畫,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從柬埔寨到阿根廷,尋求實踐他們的藝術作品和擴大人際網絡。同時,觸角也舉辦各種藝術與手作工作坊,如壓克力顏料畫作、小眾香水、刺繡、陶瓷等等,讓人們學習新技能,拓展創意思維。


觸角與其成員積極地與泰國和海外的伙伴與創意人士合作,促進文化和藝術交流,其中包括:
● 泰國:曼谷藝術文化中心、吞武里國王科技大學
● 印尼:雅加達Serum、Komunitas Salihara、日惹 Ace House Collective
● 臺灣:臺北水谷藝術、臺南絕對空間
● 柬埔寨:金邊 Sa Sa Art Projects
● 日本:東京 Art Center Ongoing
● 韓國:釜山 Openspace Bae
●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 Panal 361
● 澳洲:墨爾本 TCB Art, Inc
● 中國:廣州 SJT、重慶 Organhaus 以及成都 A4 藝術博物館。


觸角藝術駐村計畫歡迎不同背景的藝術家申請,發展作品的同時進行研究、實驗新計畫並探索曼谷的多樣性。觸角提供位於 N22 藝術倉庫內的共享工作室,給駐村藝術家使用,該倉庫有許多藝術空間和畫廊駐紮,可以充分地與當地藝術家和社區接觸,距離住宿地點觸角之家步行僅需3分鐘。觸角會協助並鼓勵駐村藝術家參與當地活動,充分利用在曼谷的時間。參與的藝術家能夠在觸角的空間裡舉辦研討會、工作坊、講座或放映會,或與觸角的成員或社區共同合作。


觸角期望尋找開放且積極的藝術家,建議的駐村時間為 2-3個月,藝術家得有足夠的時間熟悉當地環境並創作。駐村申請透過 E-mail (info@tentaclesgallery.com) 收件,沒有具體的截止日期,請申請藝術家附上首選日期、簡歷、作品集和計畫摘要,以及陳述參加觸角藝術駐村計畫的緣由。觸角是一個獨立的藝術空間,經費來自於藝廊的作品、工作坊、會員和社區。駐村費每月 30,000 泰銖,用於支持觸角的營運和相關活動。

設備

接待人數 1-2 人
工作室 共享工作室中,有空調、桌子和置物櫃。
其他設施 在合租的房子裡,提供個人臥室,內含雙人床、空調、書桌和衣櫃。

交通

最近機場 素萬那普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鐘那席站
開車說明 由素萬那普國際機場驅車前往觸角,約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