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金澤藝術埠口

金澤藝術埠口展覽空間
金澤藝術埠口空間
金澤藝術埠口房間
金澤藝術埠口建築
位置 日本 / 金澤市
創立時間 2008
信箱 info@kapolog.com
地址 3-1-27 Nomachi, Kanazawa City, Ishikawa Prefecture, 921-8031 JAPAN

金澤藝術與建築中心(Center for Art & Architecture, Kanazawa, CAAK)和金澤藝術埠口(Kanazawa Art Port, Kapo)位於日本金澤,為替代空間與非營利組織,由金澤21世紀美術館(The 21st Century 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 Kanazawa)的過往計劃延伸成形。


CAAK 主辦的「創作者進駐計劃」(Creator-in-Residence Program, CIR)基地位於傳統的日式建築「町屋」(machiya)中,CAAK同時也規劃講座、餐會、展演、工作坊等活動。


Kapo則為一由金澤在地創作者與設計師所經營的另類藝術單位,基地位於兼六園(Kenrokuen)附近的前印刷廠一至二樓,由成員改裝成為共同工作室、cafe,以及展演當代藝術的空間。


2014年,Kapo 因兼六園的基地建築老舊而搬遷,新址由銀行改建而成,同樣由成員經營,擁有共同工作空間,並開放空間給當地的創作者使用。

設備

接待人數 1位創作者或1個團體(最多二人一組)
工作室 3.5 x 8 公尺,分享型工作室
其他設施 CAAK提供進駐住宿。Kapo提供工作室、展覽空間。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線機場: 中部國際機場(NGO)、小松機場(KMQ);國內線機場: 小松機場(KMQ),自機場至金澤約60分鐘的巴士車程
最近車站 JR金澤站
開車說明 據最近火車站車程/公車車程1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