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設備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布展中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工作室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建築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展覽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藝術家
位置 荷蘭 / 阿姆斯特丹
創立時間 1870
電話 +31 20 52 70 300 (Artist Residency: +31 20 52 70 372 / 375 )
信箱 residency@rijksakademie.nl
網站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網站
地址 Sarphatistraat 470 NL-1018 GW Amsterdam The Netherlands

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位於阿姆斯特丹,為傑出藝術家提供優質的藝術、技術設施與理論,強調研究、實驗與發展創新藝術。


駐村藝術家可獲得學院的全球網絡。阿姆斯特丹為荷蘭與國際藝術領域的核心樞紐,透過現有連結與新合作關係,維持在藝術與社經領域之重要性。荷蘭皇家視覺藝術學院以實用設施為主,如工作室、生活住宿、獎學金和工作預算,駐村計畫格外強調集中工作、實驗、反思、討論。 駐村藝術家於藝術、技術與理論各方面皆獲得全力支持,國際藝術家與顧問親訪個別工作室。


進駐藝術家有個人的工作室。除了和約50位來自各國的創作者交換心得之外,亦可和本院顧問群同時也是卓越的藝術家和藝術工作者交流和對話。同時,與跨領域的技術團隊在設備完善的工作坊合作,也可激發出許多新點子。此外,本院理論工作坊也提供了專業的藝術圖書館、(史學)典藏/收藏,並舉辦藝術專題討論會。


這裡不受限於特定計劃、風格或意識形態。工作坊由專業技術士管理,藝術家可於此創作,利用傳統與當代材料與技術進行實驗。


臺灣藝術家崔廣宇(2006)、陳瀅如(2010-2011)、吳其育(2015-2015)、王佩瑄(2019)以及羅晟文(2019-2020)曾到此駐村。

設備

接待人數 約50人
工作室 多種規模;個人型工作室
其他設施 個人工作室、工作坊、圖書館、藝術家講座

交通

最近機場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最近車站 阿姆斯特丹─穆依德普特站

駐村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