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聖塔菲藝術學院

聖塔菲每個月開放工作室活動期間,大眾有機會與駐村藝術家互動。此照片係駐村藝術家Bertha Aguilar Garcia,向2位聖塔菲支持者介紹她的作品。
氣候變遷駐民 Saskia Jorda在聖塔菲私人工作室工作。
氣候變遷駐民Paul Sta. Ana、Su-Yee Lin、Janaki Ranpura和Yen-Chen Wu,享受前往班德利爾國家遺址保護區(Bandelier National Monument)駐民田野調查。
聖塔菲藝術學院設施正門。
聖塔菲藝術學院工作人員和駐村藝術家,在美麗的庭院裡共享餐點。
聖塔菲藝術學院的藝術圖書館。
位置 美國 / 聖塔菲
創立時間 1985
電話 +1 505 424 5050
信箱 info@sfai.org
網站 聖塔菲藝術學院網站
地址 1600 St. Michaels Drive 87505 Santa F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聖塔菲藝術學院(以下簡稱聖塔菲)自198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顛覆性的藝術力量。聖塔菲多年以來與數千名藝術家和社區成員互動,培育創造力和促進對話,其使命始終如一:探索當代藝術與社會的交集、提升公眾對藝術的討論、支持處於各職涯階段的藝術家。


從成立之初,聖塔菲的目標就是邀請知名藝術家來此進行為期1個月的駐村計畫。理查德・迪本科恩(Richard Diebenkorn)、約翰・巴爾代薩里 (John Baldessari)和海倫・佛蘭肯瑟勒(Helen Frankenthaler)等著名藝術家皆參與了聖塔菲的成長。聖塔菲挑戰傳統的藝術機構,強調藝術家的聲音,而非過時的標籤。


聖塔菲在1990年代,為來造訪的藝術家提供住宿和工作室,並於1999年找到了永久落腳處,此階段標記著來自本地大力支持,而成就之藝術創作樞紐。


近年來,聖塔菲持續透過藝術探討全球議題,免除來自邊緣社群藝術家的駐村費用,倡導社會正義。這個機構已轉變為藝術家探索重要議題的平台,體現了公平和包容的價值觀。


2018年,聖塔菲藝術設計大學(與聖塔菲藝術學院共用校區)關閉,促使中城藝術聯盟(Midtown Arts Alliance)成立,該聯盟尋求重新開發聖塔菲藝術設計大學舊校區,預計於聖塔菲市區中心打造一個充滿活力和創意的文化樞紐,其使命是透過藝術、設計、教育、服務和企業家精神來使生活更為提升。


聖塔菲展望未來,希望藝術能塑造社會形貌,並促進批判性的公共對話。2020年吸引超過1,500名社區成員,接待來自38個不同領域和21個國家的藝術家,支持當地「故事地圖(Story Maps)研究員」計畫,發起國際聖塔菲藝術學院校友之旅,同時啟用中城藝術聯盟的位址。


聖塔菲在執行長、員工、董事會成員、藝術家和社區成員帶領之下,走過38年旅程,已成為顛覆性的藝術力量典範,不論是在聖塔菲市或其他地方。


聖塔菲每年駐村計畫,鼓勵來自各種背景之本地或全球藝術家參與,該計畫支持處理複雜社會問題、促進個人成長,並貢獻集體努力的創意實踐。


聖塔菲提供獎助金和獎學金,給來自不同背景的對象,以促進跨學科思維和創意探索。這些機會得以實現,皆得益於基金會和政府合作夥伴,如福特基金會、希臘傅爾布萊特基金會、3Arts和中華民國文化部。


資料來源:聖塔菲藝術學院
編譯:英科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設備

接待人數 聖塔菲藝術學院每年接待約50位至75位藝術家,每位進駐期程約1個月至3個月,每個月駐村藝術家約12位。
工作室 聖塔菲藝術學院提供12間半私密性工作室,每間配置桌子、椅子和工作燈。此外,也提電鑽和鑽頭、手動工具、各種五金配件、測量捲尺、尺和剪刀等基本工具。
其他設施 聖塔菲藝術學院設施符合美國身心障礙法(ADA)要求,其位於無階梯的平房建築物,提供多種無障礙設施,包含通往無障礙停車場坡面之室外鋪設通道、自動門弓器、無障礙公共區域、2間配有寬敞起居空間和無障礙浴室的房間、性別友善的公共浴室及收容服務性動物的住所,另配有1輛輪椅升降機的廂型車。

每間客房配有私人浴室和床單,駐村者可使用公共起居和工作空間、免費洗衣設備及覆蓋整棟建築物的高速網路。聖塔菲藝術學院也提供自行車,包括頭盔、腳踏車鎖和打氣筒。

交通

最近機場 阿布奎基國際機場(ABQ)
最近車站 美國國家鐵路客運公司(Amtrak)西南酋長號每天停靠拉米站(Lamy),聖塔菲位於其南邊18英里處,可從拉米站搭乘接駁巴士(RoadRunner Shuttle)前往。
開車說明 從阿布奎基國際機場(ABQ)出發,請依照路標前往北25號州際公路,聖塔菲位於該機場北方約60英里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