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五峰鄉藝術之森

五峰鄉藝術之森建築
五峰鄉藝術之森活動照片
五峰鄉藝術之森園區
五峰鄉藝術之森活動
位置 臺灣 / 新竹縣
創立時間 2017
電話 +886-3-5851-217
信箱 10011945@hchg.gov.tw
網站 五峰鄉藝術之森網站
地址 新竹縣五峰鄉桃山村16鄰清泉277號

五峰鄉擁有豐富的產業及人文資源,清泉部落文化生活圈更是經由既有環境脈絡、歷史紋理結合民間與政府共同醞釀、經營而成。其中常民生活所累積的多元觀點及文化深度,又如地方發展的歷史脈絡,包含現有泰雅傳統文化、張學良故居、三毛夢屋、清泉天主堂等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在在是五峰發展的養分來源。


是以,本園區整體發展願景以「完備清泉部落及張學良文化園區遊憩環境」、「結合藝術駐村創造遊憩深度」、「結合在地文化加深本區自明性」三大主軸,並以閒置環境再利用、結合周遭文化環境資源、強化部落及園區遊憩資源主題深度、成為在地文化傳承的展示窗口為目標,藉以提升整體文化觀光發展。


為使本園區空間擁有更多元、創意使用形式,開放園區空間供駐村工作者申請進駐,歡迎符合資格之藝術工作者或藝術團隊申請,共同創新藝文展演交流、活用在地空間。

設備

接待人數 8
工作室 8間工作室
其他設施 小型展演廳、多功能活動空間

交通

最近機場 桃園國際機場、臺中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火車:新竹車站,客運:新竹客運、清泉站
開車說明 由桃園國際機場或臺中國際機場開車約一小時三十分鐘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