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農場工作室

開放空間工作室
農場工作室
駐村藝術家
2019-2020年法國駐村藝術家Daphne Corregan
2019-2020年美國駐村藝術家Max Strong
位置 印度 / 西羅希
創立時間 2014
電話 +91-9892672877
信箱 farmingartstudio@gmail.com
網站 農場工作室網站
地址 Village-Raniya kheda, Post Andore, Tehsil Sheoganj, Dist Sirohi, Rajasthan, INDIA

農場工作室-在農村社區的當代藝術實踐

農場工作室是一個非營利組織,成立是為了促使印度農村藝術家及工匠與國際當代藝術家之間的交流、對話和合作,以激發創造潛力,並以農村為基礎,實踐藝術播種計畫的理想。


農場工作室國際藝術家駐村計畫的目的,在於提供一個開放的創作平台,以農村和社區為根據,使藝術創意得以展開。藝術家們在一個獨特的鄉村氛圍中進行創作,在全新地點,他們可以不受干擾地發展他們的藝術作品。

農場工作室的環境開放,寧靜但生活氣息濃郁。藝術家駐村期間會遇到講馬瓦里語及印地語的鄰居或訪客,包括農民、小孩、動物都會常常來光臨。來自不同國家、城市、社會、宗教和文化背景的藝術家們在這裡認識,產生新的連結,工作室鼓勵藝術家之間的合作和實驗,許多令人興奮的交流和對話因此產生。農場工作室不僅致力於推廣在地社區藝術文化及活動,也將駐村藝術家的創作和文化背景介紹給當地社區,這種跨文化交流拓寬了每個人的經驗,促進了藝術欣賞。


在過去的五年裡,有來自法國、德國、加拿大、美國、印度、多明尼加共和國、英國、瓜地馬拉、墨西哥、波蘭、埃及、義大利、日本和泰國等地的藝術家參加了這個駐村計畫。


駐村計畫每次駐留時長約為一個月。農場工作室歡迎所有創作背景的藝術家申請,不限舞蹈、戲劇、音樂、聲音、行為藝術、寫作、繪畫、素描、版畫、紡織品、烹飪、攝影、影像/電影、動畫、建築、雕塑(任何材料)、陶瓷、混合媒體/多媒體、跨領域、裝置和其他新/替代性媒體。申請者不限制是新銳藝術家或創作成熟的藝術家,甚至是兩人(或以上)的共同創作計畫,同時也歡迎研究人員、策展人和藝術評論家申請。


農場工作室作為獨立經營的駐村單位,目前尚無法提供駐村藝術家任何費用補助及津貼。然而,工作室鼓勵藝術家自行尋找相關贊助資源,同時能夠提供贊助者於網站、線上、海報、印刷品、手冊等等露出。農場工作室與鉸鏈藝術計畫(Hinge Arts Projects)合作,每年會贊助幾位藝術家在農場工作室的駐村計畫,歡迎藝術家們提出申請。

設備

接待人數 6-12人
工作室 開放空間工作室、室內工作室、陶藝工作室
其他設施 個人獨立房間、共享帳篷

交通

最近機場 齋浦爾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Jawai Bandh火車站
開車說明 從齋浦爾國際機場驅車前往農場工作室,大約需要6至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