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藝術的延續・遊牧駐村

2021年2月,泰國帕岸島。運動、身體和空間三者間的詩意感受練習。
2021年2月,泰國帕岸島。即興表演練習。
2021年7月,泰國帕岸島。演繹自然(演出者:Dolores Dewhurst-Marks)。
Sasha Dodo 和 Dolores Dewhurst-Marks 在即興創作課程中的示範演出。
2021年2月,泰國帕岸島。接觸即興創作會議。
位置 泰國 / 帕岸島
創立時間 2015
電話 (+66) 92 464 6086
信箱 artcontinuumresidency@gmail.com
網站 藝術的延續・遊牧駐村官方網站 藝術的延續・遊牧駐村 Facebook
地址 94/3 Thong Sala, Surrat Thani, 帕岸島, 84280, 泰國(暹羅療癒中心)

「藝術的延續・遊牧駐村」計畫由來自俄羅斯的Sasha Dodo(RU)和英國的Dolores Dewhurst - Marks(UK)創辦,他們是獨立藝術家,專注在詩詞、即興舞蹈、表演和電影。


他們的藝術發展核心在於沉思,透過視覺藝術、肢體律動和文本,尋求一條途徑,能夠展開詩意般生命的視野,發掘未知的存在;他們的研究重點之一與「自然」密切相關,同時對空間塑造感到好奇,在那裡,知識可以在創意激盪中展開,並提供關於空間意識發展和身體智能想像力的環境。


「藝術的延續・遊牧駐村」計畫針對國際藝術交流、發展和生產而設計,除了泰國,也定期在不同國家和城市舉辦,每年地點由主辦單位先行規劃,再開放參與者申請。


過往舉辦地點:
2015 - 2016年克里米亞半島,烏克蘭-俄羅斯
2018年 羅馬尼亞外西凡尼亞
2019年 泰國帕岸島
2019年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2019年 義大利馬焦雷湖
2020年 泰國帕岸島


即將到來的駐村計畫:
2021年10月-11月 泰國清邁
2022年1月-3月 泰國帕岸島


駐村計畫關注的領域,在詩詞、即興舞蹈、表演和電影。內容包括教學實驗室、工作坊和表演活動。企圖共同創造一個對無形事物的同情,和對其共同事件敏感性的傾聽空間。



駐村計畫安排特定的主題進行工作坊與教學實驗室,曾舉辦過的主題如下:
● 感知詩意的律動、身體和空間:在舞蹈即興中調教至我們相遇的詩意空間。
● 詩意觸摸:在電影、表演和寫作中觸摸的真實含義。
● 共同行動的身體:接觸即興和合奏的連結。
● 即興狀態:接觸即興。
● 自然狀態:在自然中沈思、舞蹈和詩詞。
● 源頭與隱秘空間:在自然中舞蹈與表演。
● 蛻變:舞蹈即興
● 我的逃離之海:電影創作。
● 靈感:蘇菲旋轉、接觸即興、水舞。
● 詩意身體:舞踏與接觸即興。


此計畫目前由團隊運用本身資源運作,沒有任何基金會或是獎助計畫支持,財務狀況以捐贈和參與者貢獻為主。



駐村計畫的目標在「為那些正在尋找具靈活性的環境,來啟發自己創意的創作者們,與其他藝術家相會、合作的過程中,培養對當下的沉思、詩意的視野,同時與自然相處」。歡迎不同背景、國籍的專業或業餘創作者申請。

設備

接待人數 35人
工作室 2 間
其他設施 駐村地點位於主碼頭所在的小鎮Thong Sala,這個地區有每晚約8-13歐元的低價位旅館,同時也可以住在附有空調、廚房、浴室、雙人臥室和陽台等個人獨立小屋的暹羅療癒中心(每月400歐元)。

交通

最近機場 素叻他尼/蘇梅岛 抵達帕岸島最便捷的方法,是從曼谷到素叻他尼的國內短程班機。素叻他尼可以買到前往帕岸島的巴士和渡輪聯票,每天有很多往返班次。
最近車站 素叻他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