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新零點藝術空間

新零點藝術空間活動
新零點藝術空間活動照片
新零點藝術空間講座
新零點藝術空間講座照片
位置 緬甸 / 仰光
創立時間 2008
電話 +95 9 788466168, +95 9 788466169
信箱 newzero.ygn@gmail.com
網站 新零點藝術空間網站
地址 緬甸仰光市 Dagon鎮Alan Pya Pagoda街 聯合公寓202號2樓

新零點藝術空間是一間以視覺藝術為主的非營利藝術組織,2008年於緬甸仰光創立。其宗旨在為年輕的藝術家提供機會,弘揚新一代的年輕藝術精神,並同時舉辦藝術教育課程。該藝術空間將重心放在當代藝術的發展趨勢,同時,在營運的過程中,不斷關注緬甸青年藝術家與所受邀的各國藝術家的合作機會。


「新零點」象徵著「全新」,代表著無限的價值,也是在說歡迎不斷誕生的「新」藝術家們。零本身是無價值的,然而,當它與其他數值結合後,價值會大大地增長。新零點藝術空間致力於提高並增加每一位藝術家的個人能力、價值與經驗,同時促進藝術家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新零點藝術空間自2010年起,開始舉辦藝術家駐村計畫,邀請來自亞洲、歐洲以及美洲的視覺藝術和表演藝術家們前往仰光,這是緬甸第一個辦理駐村計畫的藝術空間。這對緬甸藝術與文化有興趣的藝術家們來說,是一個千載難逢的好機會。這個計畫,也鼓勵與駐村藝術家本國的藝術和文化,持續進行交流。過去十年間,新零點藝術空間曾經邀請來自比利時、新加坡、南韓、匈牙利、泰國、日本、墨西哥以及德國的藝術家參與駐村計畫以及交流活動。


駐村計畫每年接受兩位申請者進行1-3個月的駐村交流。新零點藝術空間將免費提供駐村藝術家住宿空間、工作室以及展覽空間。住宿空間內有兩張單人床、冷氣以及淋浴間。工作室同時也是畫廊,藝術家可以在該空間創作、辦理講座與工作坊。參與計畫的藝術家,將被要求不定期為新零點課程的學生或是緬甸藝術家舉辦講座或工作坊。如果藝術家向基金會、藝術組織或是政府單位申請駐村補助,新零點也會提供正式的邀請函為證。


 



駐村藝術家需自行負擔往返機票以及所有旅運支出、每日生活費以及製作費。


除了駐村計畫外,自2009年起,新零點藝術空間每年暑假會舉辦「流動兒童藝術教育」,藝術空間的年輕藝術家們會義務前往仰光或是鄰近村鎮的育幼院、收留感染愛滋病孩童的單位、慈善學校或是僧侶教育學校,提供孩童們藝術培訓課程,這也成為新零點藝術空間的主要計畫之一。

設備

接待人數 最多兩位藝術家(需共用一間房)
工作室 工作室同時也是畫廊,藝術家可以在該空間創作、辦理講座與工作坊。
其他設施 住宿空間內有兩張單人床、冷氣以及淋浴間。

交通

最近機場 仰光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仰光中央車站
開車說明 由仰光國際機場區驅車前往新零點藝術空間,約30分鐘車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