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

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作品
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藝術家
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講座
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布展中
位置 日本 / 札幌
創立時間 1999
電話 +81 11 299 1883
信箱 info@s-air.org
網站 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網站
地址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東區北2條東15丁目26-28

成立於1999年,北海道札幌藝術進駐計畫 (S-AIR)在當地文化局的部分支持之下,於北海道舉辦藝術家駐村計畫。2004年改組為非營利組織後,S-AIR開始與ICC 合作駐村計畫,ICC與國內外藝術家及藝文網絡建立長久的夥伴關係。2011年,S-AIR 在文化局的支持下,創辦了突破疆界藝術駐村計畫,2013年,S-AIR辦公室遷至札幌車站東側的大樓。


提供以下不同類型的計畫:


-國際藝術家計畫: [突破韁界計畫(FRONTIER Programme)、日本東亞網絡青年學生交換計畫( JENESYS)] :從2008年開始,在日本基金會的規劃下,北海道藝術進駐計畫共接待從日本東亞網絡青年學生交換計畫(JENESYS; Japan-East Asia Network of Exchange for Students and Youths)的來10位年輕學子。 另外的突破疆界計畫,每期邀請2位藝術家/策展人,每年共邀請4位藝術家/策展人前來駐村創作。


-當地藝術家計畫(S-AIR Award國外駐村機會):2006年開始徵件,該計畫提供日本當地藝術家至國外駐村的機會。2011年並開放給日本非當地藝術家。至2013年3月止,該計畫已提供給10位藝術家至國外駐村。


-其他計畫:S-AIR 也舉辦其他的計畫如「Art Akebono 04-05」 及「藝術家駐校計畫 (Artist-in-School)」。目的是將駐村計畫帶入教育的環境當中,如社區及小學。

設備

接待人數 1位( 2014年1~3月駐村)
工作室 房間可當工作室使用,不另外提供工作室(藝術家另可使用共用的辦公室)。
其他設施 免費易付卡手機租借(不含易付卡費用)、無線網路 、水電費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機場: 新千歲機場(CTS);國內機場: 札幌飛行場(丘珠機場)
最近車站 苗穗車站

駐村藝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