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利澤國際偶戲藝術村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入口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展覽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活動空間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工作室
位置 臺灣 / 新北市
創立時間 2013
電話 +886 2-26212830
信箱 tpc36112@ntpc.gov.tw
網站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網站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之2號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淡水古蹟博物館改造淡水高爾夫俱樂部舊會館,重新打造成國際藝術村,讓博物館教育功能朝向多元化的發展。


座落在淡水高爾夫球場旁,距滬尾砲台、忠烈祠、一滴水紀念館近,若前往淡水老街、紅毛城、真理大學、淡水古蹟聚落等地,也只有10分鐘的路程,在此可以享受山、海、河等自然美景,以及臺灣各時期遺留下來的歷史與文化風貌,對創作者而言,無疑是一大豐富資源。2013年「新北市國際藝術村」落成,目前由淡水古蹟博物館接管,希望能透過博物館的資源整合,協助創作者更深入淡水地區,從自然美景和文化風貌中孕育出創新的想法和作品,也藉此扶植文化創意產業人才之培育以及促進不同領域藝術家交流,並以國際藝術村作為藝文與創意人才群聚與交流之空間平台。

設備

接待人數 10
工作室 小間工作室約10坪、大間工作室約20坪,個人型工作室

交通

最近機場 國際機場:桃園國際機場;國內機場:臺北松山機場
最近車站 捷運淡水站、臺鐵與高鐵臺北站
開車說明 (一)從臺北走臺 2 乙省道,經過士林、石牌、北投,轉至大度路,過關渡大橋後,進入淡水竹圍、紅樹林後,往淡海方向即可看到路標指示。(二)走國道 1 號(中山高速公路)從五股下交流道,往八里方向經 107 號縣道、103 號縣道、臺 15 號省道過關渡大橋,進入淡水竹圍、紅樹林後,即可看到往淡海方向路標指示。 (三)從基隆方向走濱海公路至淡水者,可走臺 2 號省道沿北海岸,經萬里、金山、石門、三芝,即可看到往紅毛城方向路標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