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空間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工作室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展覽
位置 澳洲 / 墨爾本
創立時間 1985
電話 +613 9480 0068
信箱 info@gertrude.org.au
網站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網站
地址 21-31 High Street Preston South VIC Melbourne, Australia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改建自墨爾本近郊費茲洛依的舊倉庫,1985年開幕至今,是墨爾本首屈一指的當代藝術概念中心,透過一系列展覽、工作室、策展及教育計畫,拓展當代藝術領域,一切活動均以藝術家為重。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每年約舉辦20場展覽,分別在三間藝廊內展出澳大利亞及國際藝術家的作品,主要集中於新作、委託創作及擴展實踐。


此外,葛楚當代藝術中心設有16間非駐村用工作室,藝術家可簽約兩年,在此專心創作。


葛楚當代藝術中心另為藝術家、策展人及作家舉辦為期兩星期至三個月的駐村計畫,每年也舉辦數場國際巡迴展,還有世界級教育課程、志工實習計畫、贊助人計畫、年度推薦與出版計畫。

設備

接待人數 約十六人
工作室 96平方公尺,起居/生活空間 *「18間」工作室為開放工作室,光源充足,附小廚房、私人衛浴,高架床、電話、網路、電視及家具。
其他設施 可使用藝廊傳真機、影印機、電腦、收發電郵。基本工具可自藝廊辦公室借用

交通

最近機場 墨爾本機場
最近車站 國會大廈火車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