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主建築 (照片提供: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展覽計畫(照片提供: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ISCP畫廊空間(照片提供: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田野考察計畫(照片提供: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拜訪藝評人活動(照片提供: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史蒂芬・安東尼・強森二世的展覽(照片提供: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位置 美國 / 紐約
創立時間 1994
電話 +1 718 387 2900
信箱 info@iscp-nyc.org
網站 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網站
地址 11211美國紐約市布魯克林區大都會大道1040號

關於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以下簡稱ISCP)位於布魯克林區的舊工廠,其支持藝術家和策展人創意發展,透過駐村及公共計畫促進相互交流,是紐約頂尖的視覺藝術駐村機構。ISCP設有35間工作室和2間展覽空間,透過舉辦免費展覽、活動和不同計畫,維持由當代藝術工作者和多元觀眾組成的活躍社群。


自1994年成立迄今,接待來自美國等超過90個國家,計1,800多位藝術家和策展人。


關於駐村計畫


ISCP提供每位駐村藝術家1間個人工作室,所有公共設施皆24小時開放使用。機構雖然未提供住宿,但多數國際駐村計畫補助都包含生活費、差旅費、住宿費和創作材料費。ISCP鼓勵所有駐村藝術家和策展人運用機構珍貴的藝術圈人際網絡,包含藝術村、美國或國際藝術社群,都能夠提供駐村藝術家專業對話與討論。


ISCP的國際駐村計畫通常約3個月至6個月,最多甚至可申請1年。藝術家駐村期間,皆會受邀請參加ISCP舉辦的活動,包含拜訪藝評人、田野考察、創作中的藝術家、開放工作室等4項核心計畫。


1.拜訪藝評人:ISCP駐村計畫的指標性活動,透過此活動將駐村藝術家介紹給博物館、畫廊、替代空間和出版界專業人士。
2.田野考察:ISCP規劃參觀博物館、畫廊、替代空間、資料檔案館及其他藝術專業人士感興趣的地方。
3.創作中的藝術家:駐村藝術家每個月將受邀向紐約藝術界,公開展示自己最新作品。
4.開放工作室:ISCP每年4月和11月舉辦2天的開放工作室活動,呈現35位駐村藝術家的作品。


關於申請駐村計畫


來自美國及世界各地藝術家和策展人,皆可申請ISCP國際駐村計畫。申請方式包含:合作夥伴申請、ISCP公開徵件、直接申請。駐村期間通常為3個月至1年,並由政府、公司、基金會、機構、組織、畫廊或私人贊助經費。介紹如下:


●合作夥伴申請及ISCP公開徵件


ISCP與40多個政府單位、機構和組織具有合作關係,他們通常會自行公開徵選赴ISCP駐村的藝術家,並提供駐村計畫經費補助或贊助。同時間,ISCP也會進行各種公開徵件計畫,由申請人直接向ISCP遞交資料,大部份計畫會有合作夥伴贊助全額駐村經費。如需更多資訊,請查詢ISCP公開徵件網頁。


我國文化部曾於2006年、2011年和2013年,選送及補助藝術家姚瑞中、郭昭蘭及郭奕臣等人赴ISCP駐村。有意前往ISCP駐村的臺灣藝術家,需透過文化部「選送文化相關人才出國駐村交流計畫」,相關申請資訊將公布於「藝術進駐網」網站,請留意時間。


●直接申請


ISCP不會替「直接申請」者尋找贊助資源,藝術家和策展人申請一旦通過,需自行負責及確保資金來源。本申請方式無受理截止日期,但須於駐村時間前一年提出申請,ISCP將於每季安排審查。


更多申請及補助資訊,請參考:https://iscp-nyc.org/apply。如有任何申請相關問題,請聯繫計畫專員:Darlyn Villalona(dvillalona@iscp-nyc.org)。


 


資料來源: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
編譯:英科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設備

接待人數 35-40位
工作室 35間工作室,附設傢俱及無線網路。
其他設施 ISCP 國際藝術工作室不提供住宿,另提供每位駐村藝術家、策展人個人工作室及使用24小時開放的公共設施,並設有2個展覽空間。

交通

最近機場 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格蘭街站:搭乘地鐵L線到格蘭街站,出站後朝東經過3個街區,左轉摩根大道,朝北經過1個街區抵達大都會大道(ISCP位於摩根大道與范德沃特大道之間的大都會大道)。
開車說明 從約翰・甘迺迪國際機場開車前往ISCP國際藝術工作室,車程約4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