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Openspace Bae國際藝術村

Openspace Bae國際藝術村展覽
Openspace Bae國際藝術村講座
Openspace Bae國際藝術村藝術家
位置 韓國 / 釜山
創立時間 2006
電話 +82-051-724-5201
信箱 openspacebae@hanmail.net spacebae@gmail.com
網站 Openspace Bae國際藝術村網站
地址 43 Donggwang-gil, Jung-gu, Busan, Korea

Openspace Bae國際藝術村成立於2006年,位於釜山日光市(Ilgwang)沿海山區上方,由當地藝術家及活動人士所創立。有別於位居都市的藝術機構,Openspace Bae主要是為了建立一個自然環境裡的藝術空間。藝術村為非營利的民間機構,營運資金來自擁有共同願景的機構及人士捐助,像是各界藝術家、韓國文化藝術委員會(Arts council Korea)和釜山文化基金會(Busan Cultural Foundation)等。


Openspace Bae目前的計畫包括:國際藝術家駐村計劃「對外開放(Open to You)」及兒童教育計畫「一同玩藝(Let’s Play with Art)」;還有協助大學剛畢業的年輕藝術家適應環境的教育計畫「藝術家培育計畫(Artist Incubation Program)」;公共藝術計劃「Anchanggo Project」和「There Is an Alley in the 1 Beonji of Sanbok Roa」;幫助年輕藝術家及未有適當機會評估其能力的藝術家展出的展覽計畫「你準備好了沒?(Are You Ready?)」;促進地方之間及地方與國際接軌的計畫「在地對在地計畫(Local to Local Program)」;以及海外藝術機構交流計畫「藝術家交換計畫(Artist Exchange Program)」。Openspace Bae以釜山為據點,透過各種計畫及專案積極打造全球網絡。

設備

接待人數 10
工作室 33平方公尺;個人型工作室
其他設施 公用廚房、 Wi-Fi 、客房、藝廊

交通

最近機場 金海國際機場(Gimhae International Airport)
最近車站 海雲台站(Haeundae S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