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118空間(Space118)

118空間園區
118空間走廊
118空間建築
118空間建築外觀
118空間廣場
位置 印度 / 孟買
創立時間 2010
電話 +91-98200-98755
信箱 Space118studios@gmail.com
網站 118空間(Space118)網站
地址 印度孟買市馬茲剛區瓦狄邦德路118號 郵遞區號400010

118空間成立於2010年,創立的承諾之一是支持來自印度全國以及世界各地的新銳藝術家,為其提供短期的(一個月)工作室與駐村場地。118空間鼓勵不同領域的藝術家互相交流經驗與想法,也期望透過藝術家各式各樣的駐村計畫,創造出一個活潑的、相互支持且多元的工作環境。

118空間座落於孟買工業中心的一處倉儲園區,離卡拉哥達藝術園區和克拉巴藝術區車程約只有15分鐘的距離,藝術家們能夠在此自由地感受孟買豐富的藝術與文化。

為讓印度的藝術生態系統,能夠長期的被建立起來,118空間主動投入資源,讓藝術家與孟買各類型組織包括科學的、產業界的與文化類的機構交流,甚或直接使用他們的工作室,藉此來與孟買這座城市有更深的連結與互動。

118空間更致力於培育新銳視覺藝術家,並協助其對外曝光,尤為資源有限的藝術家提供各式機會,例如幫助他們建立具自己完整特色又有見識的發言聲量;與孟買的藝術家、藝術愛好者及團體建立社交網絡;利用訪問導師計畫提供指導。

過去十年間,118空間曾經接待過超過350位來自印度、臺灣、英國、伊朗、德國等20個不同國家的藝術家。

在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封鎖解除後,118空間重啟兩個特定的計畫:「118空間美術獎助計畫」以及「118空間當代藝術家駐村計畫」。

118空間美術獎助計畫
這個獎助計畫僅選出一位藝術家,他將獲得八週的駐村機會,以及最多10萬盧比的創作費(約新臺幣3萬9,000元),旅行以及住宿費,還會在孟買藝廊週(Mumbai Gallery Weekend)展出八星期。
118空間在創作者專業領域的發展過程中,皆給予支持。為駐村者搭建出一個平台,這裡不僅僅是創作的孵化地,118空間更將作品推介至國際上其他的藝術機構,並同時向大眾展示。
118空間美術獎助計畫,也非常具有開拓性,其獨特的駐村計畫模式,在藝術家創作生涯的起始,即密切地提供輔導,包括藝術家拜訪、策展...等等,不僅為獲獎者提供各種藝術相關的經驗與接觸,更為新銳創作者提供各類創作所需的基礎設施,創作靈感以及導師指導。

118空間當代藝術家駐村計畫
此計畫為印度各地的新銳藝術家以及作家提供交流與對話的機會,由118空間提名兩位藝術家以及一位作家進行為期八週的駐村計畫。

設備

接待人數 4位
工作室 園區中,共有5間工作室。採光與通風俱佳,且配有電扇
其他設施 住宿與工作室合一,園區設備包含無線網路、儲藏室以及圖書館,室外空間也種植許多植物..

交通

最近機場 孟買賈特拉帕蒂・希瓦吉國際機場 (BOM)
開車說明 由機場往118空間,
經由西部快速道路(Western Express Hwy)轉東部快速道路(Eastern Express Hwy),
車程約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