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廣場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講座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活動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展覽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工作室
位置 日本 / 茨城縣 守谷市
創立時間 1994
電話 +81 297 46 2600
信箱 arcus@arcus-project.com
網站 阿庫斯駐地創作計畫網站
地址 2418 Itatoi, Moriya, Ibaraki, 08 302-0101 Japan

阿庫斯駐地計畫目標在支持全世界從事創意活動並透過藝術宣傳茨城的有為藝術家。藉由與新興藝術家、策展人、以及備受期待的藝術經紀人合作,阿庫斯駐地計畫以藝術連結茨城地區,並且鼓勵守谷市區居民主動參與各式各樣的藝術計畫。


阿庫斯駐地計畫的藝術進駐計劃提供當代藝術領域的新興藝術家機會,培育它們的藝術創作能量與視野。座落與東京1小時交通距離,阿庫斯工作室連結計畫參與者與日本當代藝術場景,並且讓他們在寧靜的環境中與創作同時與當地社區交流。不僅透過計畫提供專職統籌團隊與策展人定期指導支援,藝術家也可以在他們的實踐中搜尋與探索並且從事藝術表現方式的新挑戰。


本計畫特別強調以研究為基礎的實踐,以及在打開工作室活動展現過程中所獲得的成果。歡迎藝術創作的想法與碰撞人、土地、文化三者的發展計畫,並且期待成為一個開放和國際化的評論空間。

設備

接待人數 3位
工作室 67.5平方公尺,私人工作室 * (由教室改建為工作室,提供給每一位藝術家,工作室面積為67.5平方公尺(寬9尺X長7.5尺X高3.3尺),備有無線網路及冷氣
其他設施 健身房、廚房、遊樂場

交通

最近機場 成田機場 (NRT)
最近車站 守谷車站(筑波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