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藝術進駐單位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林仕杰

灣園

灣園藝術家
灣園工作室
灣園建築
灣園廣場
位置 英國 / 蘇格蘭
創立時間 1999
電話 +44 (0) 1436 850 500
信箱 information@covepark.org
網站 灣園網站
地址 Peaton Hill, Cove, Argyll and Bute, G84 0PE, Scotland

灣園是座藝術家駐村中心,坐落於蘇格蘭西岸,風景絕佳的鄉村地區。我們的駐村計畫支持以各種藝術形式創作的國內外藝術家、團體和組織在此發展新作。



灣園獨特的駐村、委任和合作計畫能夠回應並支援以各種藝術形式呈現,多樣化的當代藝術實踐,樂於接待來自不同文化和職業背景的國內外藝術家。我們打造出友善勵志的環境,供藝術家發展、測試、共享新的作品和創意。我們為駐村藝術家和訪客量身打造的空間屢獲獎項肯定,地理位置得天獨厚,能夠俯瞰長湖(Loch Long)和克萊德灣(Firth of Clyde),距離蘇格蘭西岸的格拉斯哥僅一小時車程。
由Peter與Eileen Jacobs於1999年成立的灣園,是由Creative Scotland、信託基金會和個人共同贊助的慈善機構。自2000年至今,灣園已接待過1,500多名藝術家。



我們與國內外領導性企業、藝術院校及組織合作推出駐村計畫,包括Arts Initiative Tokyo、Fuel Theatre、格拉斯哥藝術學院、Lighthouse、蘇格蘭國立劇院、皇家歌劇院和Sadler’s Wells等。我們接待並協助如BBC Scotland、Cryptic和Playwrights Studio Scotland等知名團體設計領導的駐村計畫。我們同時委託合作夥伴創作新作品,或是共同合作大型國際專案,如Scotland + Venice 2019等。



灣園全年歡迎接受贊助或獨立藝術家駐村。我們同時與國內外藝術組織、策展人和製作人合作開發特殊駐村方案。

設備

接待人數 12-14
工作室 5間面積介於30-72平方公尺的工作室或工作坊
其他設施 工作坊、大型公共廚房和餐廳、圖書館、檔案室,以及舒適的火爐和沙發

交通

最近機場 格拉斯哥國際機場
最近車站 古羅克車站
開車說明 自格拉斯哥出發:請沿M8高速公路向西橫越格拉斯哥,通過厄斯金大橋(Erskine Bridge)往北行駛。見到往「Crianlarich」方向的路牌後改道A82公路,繼續行駛並在見到往「Garelochhead」方向路牌後左轉接A817公路。開車十分鐘至圓環,然後循著往「Arrochar」方向的路牌駕駛。驅車一英里至第二個圓環,轉往Coulport(紅色路牌)方向。四英里後,見到「易肇事路段」路牌立即左轉,開到T字路口右轉。順著山坡而下,灣園的入口就在左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