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村藝術家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牛俊強

曾偉豪

曾偉豪展覽
曾偉豪布展中
曾偉豪展覽照片
曾偉豪作品展覽照片

曾偉豪

駐村地 法國 / 塞納河畔馬爾奈
藝術村 馬爾奈藝術中心(CAMAC)(永久停業)
駐村創作 開放工作室時展出 Speaker tree
補助年度 2006
個人網站 曾偉豪個人網站
曾偉豪,1977年出生於臺灣臺南市,1999年畢業於國立臺灣藝術學院雕塑系,2004年畢業於國立臺南藝術學院造形藝術研究所,畢業後居住及創作於臺北。早期作品以磁鐵為材料的動態雕塑為主軸,當中無形卻實際存在的磁力物理現象一直是他關注的對象。研究所以後,延續早期作品的向度,都是對無形能量的關注,但作品轉向對聲音的探索與研究。將無形的能量轉化為可視,並且追尋原初的價值一直是他作品表現的重要課題。

駐村心得:

在我的創作理念中,經常以「溝通與自由」為創作脈絡,作品跟觀眾的互動性是其中最重要的元素,我希望透過簡單、基本、隨手可得…等等的概念,在規格化控制的環境中找尋人的真實感受。一直以來創作以「聲音」為元素的系列作品主要想呈現不可見的聲音和感覺為可見且直接感受到的過程。

CAMAC藝術村接受各類藝術領域的藝術家申請,所以在我同時的駐村藝術家有畫家、音樂家、插畫兼小說家、媒體藝術、雕塑、表演藝術、攝影……等等各領域的藝術形式,可說是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齊聚一堂,其間豐富的對談實在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此次駐村最特殊的部分是,由於CAMAC提供晚膳,而且所準備的食物非常美味與道地,都會有前菜、主餐和甜點,因此得以一邊享用美食、一邊與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創作者(法國、德國、瑞士、美國、巴西、澳洲、哥倫比亞、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等,包含各種不同領域的藝術家)相互聊天與分享,激發不同的思考。而我也嘗試跟音樂家和表演藝術的舞蹈家合作,雖然只是吃飯聊天的突發奇想,但嘗試、實驗過程的經驗非常有趣,互相討論分享也延伸出許多不同靈感,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