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活動

圖片來源:駐村藝術家 魏澤

港口真實故事改編 創作回顧展

港口真實故事改編 創作回顧展
展覽日期:2024.03.01~03.28
展覽地點:SPACE MOOR (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539號)
展覽時間:13:00~18:00
.
⭓展覽簡介:
在正濱漁港生活6年多的日子,發現這個沒落下來的百年漁港,留下的是寧靜的港灣、散落各處的文化故事和身懷絕技的職人們。這些年我們持續找尋創作者來到此處駐港生活,採集在地故事並轉譯成為作品和大眾溝通,企圖讓藝術能成為日常的感染,成為生活的一部份。
「港口真實故事改編 創作回顧展」將2021~2022年間插畫創作者的作品再次呈現,尤其以永晝海濱美術館首檔策展「people to people那些漁港人們的日常故事」所完成的繪本創作為重心,包含海女、海料、鐵工、造船、漁網五大主題,當年沒有完成的繪本出版仍在心中發酵,首次公開完整繪本內容,期待大家在翻閱的過程中,能感受到港口真實故事改編所蘊含的暖暖光芒。
.
⭓策展單位介紹:
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由一群在地文化、藝術和設計相關的青年團隊所組成,透過「體驗經濟」、「文創產品」、「設計服務」作為創意行動主軸,共同構思、推動與實踐,以「藝術共創」成為在地認識、對話和創作的核心。

參考網站:
https://www.zhengbinart.com/